落雨落羽39673

【胜银】从我的过去,到你的未来

(算是迟到的情人节篇(?清醒,都清明了)超喜欢新生代银聚聚和大V了!灵感来自大耳朵图图的一集23333补剧情时,看到银河在小光碰到维克特利水晶时就有了反应而且直接看到了翔和维克特利(跟泰罗都没这种反应!)还有翔一开始用维克特利和银河打,我反正没看出他是试探,结果银河还给被打了的小光解释那是试探,我就想说小光那会儿都急了你还说要思考,银聚聚为什么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这么信任啊23333于是就开脑洞了。

私设如山:维克特利安人原本也在地面生存,后来去的地底才有了这个称呼。为了剧情有一点点的路银元素,背景设定是银河TV之前(有改动),银河成为救世主后与维克特利在很早的时空就遇见并相爱(但这会儿银河还没有除掉路基艾尔),以及一个银河发小:麦瑞克。所以有大量原创剧情慎重观看啊


(一)

——维克特利不要……不要……求求你!别走!

——求你了……求你别把我送走……

——求你了!


“银河!”

冰蓝色巨石之间,银黑色的巨人一下子坐起了身,然而浩渺的星空之下,除了自己的呼喊声在山谷间回荡,什么回应都没有。

又是那个梦吗……

然而,就在自己喘着粗气的时候,一阵温暖轻轻爬上了自己的胸口,紧接着,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缓缓从自己的眼底传来。

“我在……我在……”

宛如黑暗中渐渐亮起了大片的繁星,冰蓝色的光都是缱绻万千,不经意间便驱散了暗夜的冰冷,只留下令人心安的柔情。

沉沉的舒了口气,一只手轻轻的附上了自己胸口上的炙热,银黑色的巨人终是微微低下头,在那人额前的水晶上留下自己浅浅一吻。

如同信徒仰望神明,却并没有匍匐在地的卑微。

而被亲吻的人儿也只是微微闭眼,接受恋人温柔的爱意。平日里明亮的眼眸,此刻只是泛着微弱的光,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圣洁与纯粹。

来自苍穹的人儿,终是再次被大地的侍卫紧拥。

“又做噩梦了吗?”

仿佛清飔入山林,清露润嫩叶,被唤作银河的巨人只是习以为常般的紧紧回握了这怀抱的主人,另一只手则轻轻附上主人的计时器,直到那一抹赤红转为安静的蓝,粗重的喘息也变得平缓。

“嗯……对不起,又把你吵醒了。”

话语中的抱歉显而易见,当然,这也是真心的。毕竟这段时间,自己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这样从梦中惊醒,而睁开眼睛后,便是身边的人儿毫无抱怨的安抚与宽慰。

明明承担自己这份痛苦最多的人便是他,可他却从来没有对自己发过一次牢骚,也没有嘲笑自己的疑神疑鬼。

“我没事的,可你老是被噩梦这样折磨,身体会吃不消的。”

诚恳的担心溢于言表,此刻,有些惊讶的银黑色巨人只是默默的看了一眼怀中的人儿,但还没等他开口,银河便突然改变了他身上水晶的颜色,一道淡绿色的荧光缓缓亮起,一点点的进入了银黑色巨人胸口的计时器中,顿时,一股轻松之感荡平了刚才的焦虑,像是心中那片刚经历了暴风雨的地方迎来了万物复苏,只叫自己感到神清气爽。

然而,当那人还没有完全收回他自己的力量时,银黑色的战士便又一次低下头,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将额头上亮起的黄色明灯,缓缓贴在了银河的侧颈上,但手上拥抱的力量却更加的紧了。

“维克特利……”

带着一丝小心翼翼之感的语气,轻轻的唤着恋人的名字,银河终是默默将手附上了那人的后背,安抚式的拍了拍,“我一定会保护我自己的,还有你,我保证。”

“我知道。”维克特利轻声回应,可拥抱着银河的手,却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银河自然知道,维克特利相信而且对自己很有信心,毕竟,他们都太过了解彼此了。

只是,或许正是因为现在我们之间的一切,才反而让你多了一份敏感吧。

这样想着,于是,这位未来的救世主,便只是默默的闭了闭眼,嘴角微弯,然后完全的接纳眼前人接下来颇有些激烈却依旧带着分寸感的爱意。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如同夜空的钻石,将光辉变成了朦胧的甜蜜,却依然能透出令任何生命都感受到的梦幻与炽热。


(二)

“怎么了,不休息跑这儿来吹风,你们光之国不是很怕冷吗?”

“在我的那个时代,光之国曾一度冰封……所以我也不怕冷。”

话音刚落,一阵温暖从后背来。

“维克特利……”

然而,顺着后背和腰部传来的温暖,银河终是轻轻将手附上了身后人的手背,然后向后,将头靠上那人的肩头。

“暖和些了吗?”

“嗯,很暖和。”

“我还拿了些水晶过来,你也补充一下能量吧,前些天和怪兽战斗,消耗了不少吧。”

摊开其中一只手,一颗蓝色的水晶被维克特利攥成粉末,接着化成无数粒子,飞入了银河的胸口,顿时,一股力量充盈了全身,之前的疲惫也早已一扫而空。

只能说不愧是地球本身的力量,就这么小小的一颗,就能如此强大,也难怪这颗星球经常会被宇宙人和各种奇怪怪兽盯上了。

“你的力量还跟这些水晶的力量挺契合的,反应这么明显。”

维克特利显得有些惊讶,从他的语气里都能察觉。不过随即,一阵笑声伴随着额头上的一温,银河终是听到了一句让自己的脸一下子就红了的话——

“看来,地球是真的认可你咯~我当年,可很是费了一番功夫才让他肯相信我不是为了强占力量啊。这才半年啊,你就能这样掌控水晶的力量了。”

“维克特利……”

“怎么?你不想吗?”

当然他也知道这假装受伤的语气对银河而言并没什么实质作用,因为事实都早已心知肚明。

怀中人传来一阵无奈的轻笑,但手却早已不自觉的附上了这紧拥自己的人儿的双手,脸上的表情幸福而满足。


毕竟,从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一天——如此完美的一天。


本来是维克特利跟自己说:难得碰上了一次雪天,不妨一起去山谷外看看。虽然光之国的冰封也给自己带来不少难过的回忆,但自己也在光之国的记录里读到过这个星球的白雪并不同于那时的冰封。再加上很早就听那人说过雪景的美丽,既然如此,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又是那人主动提出,自然不能抗住这样的诱惑了。

结果,直到来到山谷外的水晶坑,那人却直接打通了往地底的通道时,银河自然便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难怪刚才说话都有点躲着自己的视线,果然心里有鬼。

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却着实出乎自己的意料。

眼前,几个人类还有一些生活在地底的怪兽边看自己边在一旁窃窃私语或者呜呜鸣叫,但银河就算再迟钝,也能从中感受到一丝莫名的窃喜。再联想到维克特利的扭扭捏捏,一向沉稳淡定的银巨神却忽然感觉自己的脸上一热,脚步一下子就停下了,视线瞬间聚焦在了身边人紧抓着自己的手上。

与此同时,他分明也听见了自己胸口响起的微弱计时器的报警声……

是真的……像自己想的那样吗?可是,他恐怕……

但当眼前地球之核的水晶亮起,在在场所有的生命一起的起哄中,维克特利终是一下子跪在地上,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地球之光的妥协里,坚定的说:

“我知道,那路基艾尔让你害怕注定的背道而驰,也让你害怕不能尽到自己的职责。但我想让你知道,你的力量足以支撑你的守护之心,而不管以后我们相隔无数个时空,我的志向与追求,会一直同你一路;而我的心,也只会永远,为你一人而动。”

细碎的蓝色光芒映衬着银黑色战士高大挺拔的上身,这位地球的守护神,此刻,却为了自己,匍匐跪地,任性却克制的发言。

——我知道,你的翅膀只会在未来挥动,那我也决不会折断它们来留住你。

——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爱你。我祈求得到你的回应,而不是决定。

——这是我唯一的失礼,只是请你原谅我,我实在是再也无法隐瞒这份真心。


自己怎么可能拒绝呢?


银河不禁的想起了自己刚来到这颗星球的那一天。

追逐着带有路基艾尔气息的一个斯兰星人来到这个地方,虽然在时空隧道中将那人干掉,但最终由于那会儿的自己已经在和路基艾尔的缠斗中损失了太多力量,所以也就毫无反抗力量的在时空隧道中昏了过去。

然而当自己苏醒归来的时候,随着唇边一阵略带甘甜的清凉感逐渐蔓延开来,缓缓睁开眼睛的自己,却先朦朦胧胧的听到了一个低沉浑厚,但又温柔欣慰的声音——

“你终于醒了?伤口还疼不疼?”

而等自己终于清醒之后,一个硕大的金黄色V字形头冠下,一双盛满焦急却又温和深沉的眸子,就清晰的展现在自己的眼前。

而他们的主人,只是慢慢将手中盛着甘露的树叶放到一边,然后,用着仿佛被这颗星球上最柔软的风晕染过的语气,缓缓开口:

“你昏睡了整整十天,还好你的恢复能力还是够强啊。对了,我叫维克特利,你呢?伤成这样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吧?我可以帮忙吗?”

恍惚之间,银河只记得,自己竟然努力的用尽当时所有的力量,坚定而信任的回应:

我叫银河,我来自光之国。


就这样,我遇见了光。


透过出发前留在光之国核心处的水晶感应,知晓了那边因为自己消灭了那最后的一个偷袭者,路基艾尔也在异次元孔洞受了重创而下落不明,光之国的重建工作便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这样一来,至少,关于光之国的担心可以暂时放下,稍微恢复一段时间再回去,再加上据长老的报备说时空发射器严重损毁,没办法在自己现在所在的空间形成链接让自己回去,于是理所当然,看了看自己被腐蚀过的臂膀和伤痕累累的身体,心想着那个把自己伤成这般的人,银红色的战士终是选择接受了眼前巨人的建议,微微颔首,明眸一暗,便沉沉的进入了梦乡。

但按道理,只要自己愿意,在自己恢复体力后,回到光之国几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可半年的时间,谁又能料到会发生什么呢?


偶然而平常的一个夕阳,已经恢复大部分力气的自己慢慢起身,走到山谷另一边,看着远处忙前忙后,替自己一如往常准备食物的身影,这位未来的救世主,却突然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情绪在心中显现。

就算在迟钝,银河也察觉到了:自己,竟然在犹豫。

犹豫着,关于离开这里的事情。

除了那些正式客观的理由:自己的伤还没有好完全,暂时还不能离开;而且路基艾尔在最后时刻把空间隧道开向这里的举动,也让自己判断还是需要好好调查以防万一……

看到维克特利日常为了这颗星球上的这些尚还处于原始时期的生命东奔西走,经常回到住处时都累的不行,却还是会在自己面前强打起精神的问自己还有什么需要……

就算是出于私心的感谢,再考虑到这是颗在典籍里被无数次强调地位异常重要的星球,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

只是,这时间一长,自己却发现——


那份私心的重量已经越发明显。


其实一开始,自己并没有顾忌那么多,只是每一天,睁开眼睛,就能看见维克特利为自己准备好的饭食,但他自己却经常不见踪影。而往往都是等到自己吃完饭,和光之国的联络完成之后,他才会出现,但从来不会过问自己究竟说了什么,或者询问自己想要做什么。

有一段时间,经常一整天都难见到他的身影,而自己因为身体原因又没办法出去找他,只能当晚上他回来的时候和他大概聊几句他的去向。可是每一次,当看见那人身上的伤痕时,自己却又总是因为关心他而忘记询问,而那人也只是笑着,反而还安慰自己不要担心,却连治伤,都是悄悄趁自己睡着了再进行,以至于要不是因为有一次偶然醒来发现,自己还完全不知道他受的伤一点也不轻。

可那人,即便受了再重的伤,第二天当自己醒来时,那人却还是会默默的准备好一切后离开,然后到了晚上再一脸无事般的回来。

久而久之,自己偶尔也会疑惑,甚至生气:为什么他要这样,什么都不说呢?受伤不是小事啊,说出来如果告诉自己,自己如果可以一定会帮忙的啊?!

可是当这样的反应出现时,银河也发现了自己这种想法的不对劲。

既然他不想说,身为朋友当然应该尊重他,相信他。况且自己和他本就不是一个时空的存在,而他也同样不曾过问过自己的事情,既然他不愿说,自己也就不该插手……

可是……

不应该这样……不应该啊……

你可以相信我啊,我可以帮忙的啊,可是……

而时间一长,就算是一向被朋友和长老评价为高冷的自己,也慢慢更加清晰的发现:自己有时候会望着维克特利温柔的眉眼出神,对着他时不时有些幼稚而傲娇的行为笑出声,还会无情的“嘲笑”他笨手笨脚经常好心办坏事,心肠好但就是太愣……

也有时,会因他决绝守护地球众生的模样而心悸,会因他面对地球生命时藏起自己的伤痛而心疼,会为他悄悄替自己准备的小礼物而欢笑,会因为在战斗之中被他偶然的紧搂而羞涩……

再之后,会被他安慰自己的话语深深地温暖,会因他坚定的对自己说那些自信满满的话而发自内心的释然,也会因为不时发现那人同样在注视着自己的视线而慌乱,还会在他不在的时候悄悄在心里出神着想着想要送给他一些什么特别的东西……

甚至有时候,在这样的氛围里,竟会忘记路基艾尔的事情,忘记了自己留在这里最初的理由。

尽管自己一直以来从来没有和维克特利主动谈起关于他的一切,自己也从来没有和维克特利交代过自己的过去,他对自己也不完全了解,而自己对他的一切也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可是,一个声音,已然悄悄在心底扎根。

在这个没有自己任何过去痕迹的时空里,银河却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在说——

我想留下,留在维克特利身边。

即便我知道,我做不到。


于是,就这样,我才发现,原来——

我爱上你了,在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


而面对着眼前的一切,面对这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救世主发现,自己终究没办法再淡然理智的来处理了。

这道星球的光已奔向自己,我如何忽略那颗早就跳动不已的心脏和波涛汹涌的思绪?


是的,我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但当这一天来到了,这就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于是,来自未来的自己,终是在这个自己完全陌生的地方,和一束光,订下永伴的誓言。

十指相扣的瞬间,银红色的战士轻轻回应,然后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裹,一时间,抬头,闪亮的眸子在那些冰蓝色水晶的映衬下,明媚的如同地球上万物复苏的时节,带着无穷的生机与温暖,只一眼就能让任何生命沉沦。

这双纯粹至极的眸子里,只容下了一个黑银的战士,和他那允许自己依靠的金色额头与宽阔的胸膛。

而那人的臂膀,也会自然而然的将自己接纳,并将他所有的温暖与柔情,都用薄唇毫无保留的交给自己。

多久了,自从与他相遇,到今日,这样依偎在维克特利的怀中,银河觉得自己是这么的幸运,能够如此清晰的感知那人被世人称颂的原因。

这位强大却又伤痕累累的战士,守护这颗星球早已不知过了多少岁月,以至时间已将他变成了传说,而忘记了他也是生命。

漫长的时光早已令他拥有了任何生命都不曾拥有的力量与智慧,能让任何靠近他的存在,都会不自觉的信赖他,依靠他。于是,很多生命都没有看见,这冲动热血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份大气而细腻的真诚,是属于守护者赤子之心。

如此通透,所以让你理所当然的认为,哪怕一无所有,但只要同维克特利在一起,就一定是安全的。

而今日,这份被那人献给一个星球的美好,被他用一颗变小的心,原封不动的展露给了自己。告诉自己说——

我爱地球,我也爱你。

我是多么幸运,被你所爱。


(三)

维克特利喜欢这个名为地球的星球,这里的生命都是如此的美好,若不是如此,地球也不会生出这些强大的水晶交给地上的生物了。

而自从听到这颗星球核心的声音后,维克特利就决定,会用生命守护这颗星球。所以,自己才会留在这里,好好守护着星球的生命和这些地球的命脉,以至于自己甚至都忘记了,究竟已经在这颗星球上度过了多少时间。

直到,银河出现。

于是,维克特利向人类学会了他们的计时方法,但唯一的用途,就是为了记住,自己和那人在一起的时光。

也第一次发现,时间,竟是如此禁不起消耗的存在。

在他来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地球的生命说,自己的眸底,泛起了光。

这是一个多久没有听过的字了,却也提醒了自己:我仿佛已经忘记了,我不是神。

而面对他,我那份怜爱般的温柔,在一瞬间变得独特了不少。

从将他救回山谷的那一天开始,有些东西便在不知不觉间清晰了起来。

我曾被这颗星球上生命视为仅次于星球本身的存在,却为了一个身影,意识到了我内心一份不一样的悸动。

但我不觉得恼火,看着他,听着他和他自己时空的朋友对话,以及告诉自己说他愿意帮忙守护地球时,我就能确定,他是独一无二的救世主,而他值得一切美好的对待。

于是,自己开始和他一起行动。这是从自己来到这颗星球上之后,第一次有人能帮助自己,而且这人,清楚的明白守护者的意义。所以有他在,我终是可以毫无保留的去战斗,因为我知道,他可以信赖,甚至,是依赖。

而战斗之余,看着他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自己会想办法让他开心,带着他去各个美景散心,给他讲述那些奇闻异事,又不停的告诉他一定会很快回到他的时空里,一定会好好的完成他的任务……

也因此,慢慢的,自己发现:自己害怕了。

因为终有一天,这个银色的身影会消失不见,回到属于他的时代去。毕竟,他口中的那个对他了如指掌的路基艾尔,并没有被消灭,他的那些一听就万分重要的工作也没有做完,他还想着他的那些重要的伙伴们……

但是……

我却,变得越发不讲道理了起来。

维克特利当然明白,终究会有这么一天,可是现在,每一天,自己都全然不想去预演那一天的到来,而是每一天,都享受着睁开眼睛,发现那人就平稳的睡在自己身畔的欣喜与侥幸。

而那之后相处的时光,听着他云淡风轻的说起他的时代,他的星球,以及他为了阻止曾经的挚友干出出格的事情,而来到这里的所有故事,看着他在战斗之后向被救下的生命微笑,睹他于生命破碎瞬间痛苦落泪,见他看着地球美景偶尔会像个孩子一样向自己汇报那些美丽……

维克特利发现,他出众的模样,是他最不值得一提的美好。而他那份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冷,亦不过是他温柔内心的外衣而已。

或者说,那并不是冷漠,而是一种超乎想象的沉稳,是在走过了无数荆棘路后,为了让别人不要再经受自己曾受过的苦,被自己的不好而心情不好,因而逐渐养成的坚强与稳重。

他只是因为太善良,才会像神一样。

也因此,他对自己,甚至对地球生命那种若即若离的态度,也是因为他知道,他终究会和这里的一切分离,而这一分离,恐怕便是此生不再相见。因而沉的越深,到那时便会越发痛苦。

可是你的疏离,不正是因为,你也舍不得这里的一切吗?

后来,在一次和宇宙人的对峙中,当突然出现的银河及时的替自己挡下了几道偷袭,又在面对一个来自宇宙的星球级别的攻击时,竟然完全不顾及尚未恢复的身体,强撑着透支力量,张开了守护结界护住大半个、这个他临时落脚的星球,以至于最终在这山谷里足足昏睡了三天。

那三天,自己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由于那会儿水晶正用于地球本身的疗愈,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不停的输送力量,希望银河能快点醒过来。

自己唯一记得是,在那人再次睁开眼睛,身上漂亮的冰蓝色水晶再次散发光芒的时候,自己心里的不安与恐惧,一瞬间便荡然无存了。

他的眼睛,就像他的名字,装一片星海,驱一切黯淡。

也就是那个时候,维克特利发现:自己爱上了银河。

如此的迅速,突然,不讲道理。

可我又如何能让自己停下呢?

细数过爱他的理由:爱他的纯粹,爱他的美丽,爱他的强大,爱他的善良,爱他的足智多谋,爱他的温柔无私,爱他的宽广胸怀,爱他的坚定不移……

他爱这道光,爱这个来自异时空的救世主。尽管自己对他过去的了解只有他自己的只言片语,大概根本比不过那个路基艾尔,但这并不影响——

他爱所看见的,银河的一切。

为此,哪怕是拥有了如此自私的想法,他依然无法控制自己想尽一切办法想和银河更久的呆在一起的冲动。

如果是银河那个时空的人,恐怕会嘲讽自己的自不量力吧,自己竟然会想留住他们的救世主,让他为了自己不再去想着他的使命。而且,银河也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他可以为了一个可能的星球隐患毫不犹豫的孤身来到这个时空,和最了解他的存在对抗,就足以说明这一点。

可是对自己,我又如何能骗?

我爱他,哪怕他注定要离开我。

于是,才会在今天,下定决心在地球核心面前说清自己的想法。不管结果如何,哪怕以后我只能永远抱着和他在一起的这点回忆活下去,这份任性,自己也终是无法忍耐了。

于是,意料之中却也是如此幸运,你的回答是:

我爱你。

于是,从今以后,我一定会用一切来守护你,哪怕这样的机会很快就要被剥夺。但我依然会爱你,此生此世,永远,不会再有谁与你相等。


“地球核心有提到说,今天山谷外的雪特别大,去看看吗?”

“嗯。”

不假思索回应,于是,两位守护者十指相扣的走出了住处,来到了山谷外。

白雪温柔的封住了远处的山头,为山织出绝美的银色冠冕,却不显犀利,更多的则是温柔与平静。远处的湖面已然被冰封,几棵老树垂身向水,似在沉眠。天空中,青碧色的苍穹上停着一轮赤焰般的圆日,携几道紫金色的绚烂光辉,任几只飞鸟从中悄然掠过。阵阵寒风吹来,却并不刺骨,只有一种莫名的温晴,静静的从两位巨人的身边溜走,不打扰也不出声。

仿佛万物无声,只待神明唤醒。于是,调皮的神明玩心骤起——

“维克特利…?”

腰上一温,银红色的人儿有些疑惑的抬头,却对上了一双澄澈欢喜的明眸。

“你会跳舞吗?”

“我……不太会……”

“没关系,那今天我教你怎样?”

于是,当一只手就那样轻轻放在了面前人伸出的手掌心时,紧抓的一瞬间,一向沉稳清丽的救世主就轻柔的跌进了一个温暖怀抱。

一片宽阔的平原上,两个挺拔的身影,进退之间,是独属于两人的情趣。

白茫茫的一线之间,碎琼乱玉,纷绵作絮,雪落无声,轻风洗礼着大地,灿阳却依旧清晰的照耀,仿佛天地万物都在为你我的今日,绽放最美的他们。

于是,在赤焰般的光晕下,旋转,牵手,微笑,落雪做景,笑声做曲,伴随着指尖的温度,好像有一瞬间,那既定的结果被攥成了粉末,而这一刻的欢喜,却飞过了时间,铺散进二人尚未到来的人生中。​

直至一舞终了,而银红色的巨人则又是微微闭眼,再一次允许面前的人,温柔的霸占自己的唇舌。


夜晚的山谷并没有因为雪停而寒冷,相反因为地球核心的水晶,正好将二人的休憩之处与外界隔开,维克特利熟练的将一小撮水晶碎片洒向周围,顿时,一阵恰到好处的温暖便从身畔升起,将二人包裹其中。

银红色的巨人笑着盘腿坐在草席上,而当忙完的伴侣缓缓坐下时,一向高冷的救世主却只是轻轻一偏头,颇有些撒娇似的正好将额头贴在了眼前人的肩头。

而那人也只是微微一笑,便将偶尔幼稚的人儿紧紧的拢在了臂膀之间。半晌,终是缓缓启齿——

“银河,你喜欢这颗星球吗?”

“为什么这么问?”

“和你的时代相比,这里还是太原始了吧。而且,远离你的朋友、亲人,你……”

“但,这里有你。”

轻轻的一句话,而这,也让语气有些黯淡的人儿低下了头,然后将所有的视线,给予了眼前的人儿。

“银河……”

“这话是不是特别不像个“救世主”该说的……?”

略有些低沉的语气,然而银红色的巨人却感觉到,身前的人再一次收紧了他的臂膀,让自己更紧的贴近了他。

尽管他没有说话,可不知怎么,银河就是能感受到那人想要否定自己想法的意思,而自己也说不清这是哪里来的自信。

就是单纯确定,他没有责怪自己。

“但是维克特利……我真的……不想离开你。”

一个吻落在了银河的额头上,但肩膀上的颤抖,终是令银河没有停下说话:

“我当然担心我的星球,我也想念着我的朋友……可是……我也不想离开你。”

与职责相比,这是多么苍白的理由。

可银河没办法忽略这个真相。

哪怕就是现在,在被维克特利拥住的这短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感觉到了来自自己内心深处的贪恋与自私。

自己当然没有忘记,光之国、路基艾尔、自己的使命……每一个,他都没有忘记,而他也发誓绝对会为此付出一切。

自己又何尝不知,对于维克特利而言,这颗星球也是他绝对无法割舍的存在,而他同样不会仅仅为了自己,就把地球扔到一边。

可他和自己一样不是吗?

我们彼此,互为私心。

银河轻轻的将手放在了那人粗壮有力的胳膊上,轻柔却有力,一点也不想松开。

亦如这紧拥着自己的怀抱,也告诉自己,他舍不得自己。

额头上一温,而银河只是微微一笑,进而靠近了那人的侧颈,轻轻低头,感受着那人胸口的暖意。

“虽然你和我,都没有参与彼此的过去,未来或许也……但至少,我想和你一起把我们的现在写好。”

“这里没有的是我一个人的过去,但我可以都告诉你,然后和你一起,走好我们的现在。”

手轻轻搂住眼前人的脖子,然后难得的,主动却温柔的在那人脸颊上留下一吻。

“你也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所以至少现在……不要说那个还没有来临的未来好吗?”

“为了我的星球,我注定要走,而你,也不可能为了我抛下这颗星球。”

“所以,我想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既能保护你我的星球,也能和你在一起。也许很难,但是……总会有办法的,对吗?”

几束星辉落在银红色人儿的身上,像是披上了银纱的光,亦如神明般不可亵渎,却又分明独属于眼前人。

而回应他的,则是耳畔一阵温柔的呢喃:

“我不知道这颗星球在你们史书上的未来是怎样的,又或者在那个属于你的时代里是否还有我的存在或者记载,但是银河——”

再一次搂住眼前的人儿,指尖轻轻在那人的蝴蝶骨上摩挲,轻巧却不带挑逗,更多的是一种抚慰,只想告诉怀中人:别害怕,我懂。

“我只知道,我现在只想让我目光所及的未来里,有你的存在。”

“我相信你,我也会和你一起寻找的,一定会有办法的,一定。”

哪怕有憧憬,但一万个美好的未来,也抵不上一个美好的现在。因为你的存在,这一刻,才是真实的。

所以,我也一定会拼尽全力,让这份被憧憬的未来,能够成真。

“只是……我终究没办法去看看你的世界……没办法给你一个更好更舒服的家……”

些微神伤与抱歉,但很快,便被怀中人放在自己脸颊上的手掌给化开了。

“不……对我来说,你给我的已经很好了。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

这一刻,有你陪着我,真的,没有什么,会比现在,更加幸福。


就像一开始就知道的,他们都知明白,这很难。

——银河的时空太过遥远,而对这颗星球以及维克特利你而言,无论是你去找他,还是他来找你,你们自身的身体都是难以长时间承受这种时空的挤压的,如果有一天你们身上的时空流动彻底相斥,到那时等待你们的,就会是永远消失的结局。

这是今天,地球核心的原话。

这期间的时空之别和可能后果实在太大了,大到银河也不敢继续在水晶面前说下去,甚至一度想要和维克特利讲好不必要,只要他明白就好了,自己也没有渴求必须要被别人认可。更何况地球水晶说的也是事实,维克特利也没必要为了自己去触星球的逆鳞。

然而,在银红色的战士都略微有些心焦时,一阵坚定的力量便顺着他的手心传来——

“没关系,今天,我只是想让您,也让在场所有的朋友们知道,我爱他,而他也爱我,这就足够了。”

斩钉截铁,不带丝毫迟疑。

那是他对自己,最深沉的告白。

时空如何,我只爱你。我所求,也只是想让我所珍爱的生命们知道,我爱你。

这就足够了。


(四)

可是有些事情,终究还是比憧憬现实的多。


彼时,银河被维克特利带到了地底的隧道,而这里,几只米白色的小怪兽一见到二人,便立刻扑了上来,然后挂在了二人的身上。

两位守护者当然知道,这是这些小家伙们的心意,是在祝福他们。不过随即,两位巨人也都注意到了这些小家伙背上隆起的漂亮部分,那道光远比地上的那些更加纯粹而耀眼。

生命与生命的融合,的确太过迷人。

“谢帕顿确实能很好的融合这种力量水晶啊,可真是星球的宠儿~”

维克特利戳了戳其中一只小家伙的脸,小家伙也轻轻用小脸在那人的指尖上蹭了蹭,但随即,一转头看到一边的蓝色水晶大哥哥,便立刻松开手,跑到了那个银红色战士的身边,发出呜呜的声音,伸出双手向巨人的方向,一直等到那人笑盈盈的把自己抱起来才停止撒娇。

身后传来一阵明显带着笑意的兽吼,于是某人自然不淡定了,“喂喂喂,当年我和你不打不相识的折腾了那么久才让你信任我,怎么到他们这一代就这么自然而然相信他啦?”

“大概觉得你长得比较凶吧~”

一旁人类的长老笑着调侃,而被维克特利抱怨的成年谢帕顿也随即嚎叫着附和,最终再看向自家已经忍不住笑意的“救世主”大大,之后举手投降认命。

不过,守护者当然也很清楚地球核心叫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我已经听说了,据说这里已经被一些贪得无厌的家伙盯上了。这些水晶是这颗星球的命脉,无论如何,我一定会保护他们的。”

“维克特利……”

“这里已经是我的第二家乡了,就算拼上一切,我也一定要守护这颗星球。况且,还有这么多地球朋友帮助我,一定没问题的。”

边说着,守护者再一次毫不客气的在小怪兽的脑袋上敲了一下,然后,一副阴谋得逞样子的看着眼前颇有些委屈小怪兽,说道:

“当然,还有你们这个小家伙~你可是小宝贝啊,我们一定会保护你们的。”

说笑着,但随即一抬头,守护者却再一次用极温柔的目光,将眼前的身影尽情包裹。

“银河……”

“你还漏掉了一个人。”

边说着,那人轻轻放下了怀里的怪兽,然后,没有拒绝面前人伸过来并再次将自己环抱的臂膀。

“现在,守护这颗星球的,还有我。”

“银河……”

“我会拼劲一切守护她,就像守护光之国,就像……守护你。”

现在,我只想和你一起,守护这里的美好,为此,我早已有觉悟。

不管会发生什么,我们一起去面对。



只是有些时候,危机,总是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飘然而至,而你,却没有任何反应的时间。




——守护者大人,人类,人类疯了!


——不知道他们碰了什么东西,其中一个人突然就狂暴起来,带着一群和他差不多的存在,说是要夺走能晶!


——一个多月了,他们居然还没有收手?还在扩大势力?


——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有这个念头,可为什么这次如此失控?


——现在顾不上了,守护者大人,请您想想办法吧,他们现在甚至有叫嚣着要进攻山谷这里啊!而且他们手上,全是用水晶做成的武器啊!


——他们现在但凡阻碍他们的,他们就会无差别攻击!连去劝阻的银河大人也被他们攻击了!而且银河大人都提出警告了,他们还是不收手啊!


——怪兽那边也是啊,不少怪兽突然就发狂,现在也朝着这里来了!


银河默默的直立起身,然后轻轻走到了那个已经靠在山谷一侧睡着的人儿身边,却又不想把他吵醒。

要是让他看见自己醒了,他一定又不会睡觉了。

但终究还是学着当初那人所做的事情,轻轻碾碎几颗水晶,然后估摸着亮度将粉末洒在了那人依靠的水晶上。

这样,应该能暖和一些吧。

看着水晶只是泛起些许微弱的光芒,并没有吵醒那人,银河的心终究是松了下来。

整整一个多月了,自从怪兽一族和人类长老报告有人类出现异常,自己就和他分头处理两边的事情,一开始自己去负责与人类那边协调,但是因为那些激进派完全不讲道理,甚至还用水晶打伤过自己,那人便果断的接替了自己的工作,而让自己去负责怪兽。

于是,这段时间,经常直到后半夜,那人才会回来,却又明显怕吵到自己,都是尽可能的放轻脚步,甚至因为之前听说出现了故意伤害的事件,干脆就不睡觉坐在山口处以防又出乱子好灵活反应。

然而今天,他也是真的累坏了吧,不然,也不至于就这样坐着都会睡着。

一阵酸酸的感觉涌上银河的心头,看着熟睡的人倾斜着的身体,只觉自责。

我终究还是没能为你分担更多的事情啊。

然而——

“不好好休息,你的伤还没好全呢?”

“……你没睡着?”

“这段时间早就练出来了,基本上有什么动静都逃不过我的耳朵。”

语气里颇有些炫耀的意味,不过这句话却只给他带来了某人一句抱怨似的话语:

“那为什么不躺下睡啊?”

“习惯了嘛,况且看你睡那么香就没想吵你,谁想你居然也没睡。”

不想再争论了,彼时,终于是在银红色战士的“裹挟”下,维克特利便只好乖乖的躺到了草铺上,不过很快,银河便听见了那人平稳的呼吸声。

辛苦啦,守护者。


然而没过多久,两人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把水晶交给我们!”

“不行,这是地球的命脉,再说,你们已经拥有了不少了!”

“长老,那点怎么够?这星球三天两头的遭遇袭击,不拥有更多力量怎么能自保?”

“对啊,长老你是哪一边的?怎么还帮着这俩外星人?”

“这是地球的力量,不是你们的私有物。”

两方对峙着,此刻,已经感觉到自己内心的熊熊怒火在疯狂燃烧的守护者,却依旧在克制着自己的行为。

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有和曾经并肩作战的好友反目成仇的一天。

明明之前都已经做了大量的交涉,可是这一下,这群家伙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

只是,为什么……

“少废话,守护者你不是也享用着水晶的力量吗?装什么冠冕堂皇?把石头拿来,快拿来!”

挑衅依旧没有结束,而正在帮着部分生命搬运山谷水晶的银河,也随即走了过来。

“你们……”

“守护者,你要知道,我们可没有你这么强大的力量,我们不动手,那到时候出事的就是我们,所以如果你要阻碍我们,我们也一定会和你一战。”

一双金眸中已然掠过一丝凌厉,而此刻,那个已经站在身后听了很久的银红色身影很确定——

那人已经快压抑不住了。


“等等维克特利,你看他们的眼睛……他们是被控制了,别下狠手!你等等我。”


什么?


手腕处被突然的一抓,彼时,手中武器已然现行的守护者猛地抬起头——

却对上了一双,焦虑而担心的眸子。

“银河……”

——嗷呜!嗷呜!

忽然,一阵熟悉的叫声却从二人身后传来,这熟悉的叫声顿时让两人都后背一冷——

还不及转身,维克特利便已经大吼:

“谢帕顿你干什么?回地底去!”

然而,令所有人都吃惊的是,这只即将成年谢帕顿竟然突然加速,接着,竟然直直的冲向了银河。而那目标,正是银河之前被人类打伤过的右臂!

于是,几乎是下意识的,银黑色的战士直接一伸手,顿时,一阵力量直接将那谢帕顿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然而——

“谢帕顿的状态不对!一定有东西在作祟,维克特利你先……”

“弟兄们,就是这种怪兽,看到他身上的石头没,快点把那东西打下来,快点!”

言讫,几阵炮声,已然响起——


“谢帕顿危险!”


“不要!银河!”


然而,已经太迟了。


——轰隆!


一声轰鸣,伴随着一阵巨大的火光,如同一朵盛开的花朵,在人类头顶的半空中绽放出光的颜色。

只是每一束光,都似乎成为了液体和粒子,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地面上,滋养了已经呈现出暗紫色的大地。


一阵诡异如同女人尖叫的声音从大地的深处传来,可仅仅是一瞬间,所有人都停止了动作,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了刚才那声巨响的位置——

然而,烟雾尚未散去,却是源源不断的雨水从半空降下。

只是这雨,是带着点点绿色光芒的金色粒子。

而天空也如同被刺伤一般,露出了令人心惊的赤色,瞬间遍布了整片苍穹。

像是为这一场盛宴,送去他最悲怆的背景,然后洗涤所有的污秽与肮脏。

还有什么背景,更配得上这样的夕阳呢?


可在惨烈当中留下的,只有无尽的绝望,与迟来而不见回应的忏悔。


“唔……我们……我们这是……”

“这雨……怎么是金色的……”

“还有绿色的光……我觉得我的头……好轻松啊……”

“我的头……怎么回事……我觉得我好像做了一场梦,头好痛啊……”

“这……这这这……我们这是在哪儿?”

“这……这些是……”

“难道……难道是我们……”

“那……那是……”

“什么……”

“巨人……我们伤了巨人……”

“这……这是什么声音?”

“不……不知道……但是……感觉好痛苦啊……”

“好难受……是巨人在发怒吗?”

然而,嘈杂的议论声在这样的环境里,却如同蚊子的叫声,符合着看客的冷漠无情。

烟雾终于散尽了。

一束由绿色逐渐转为冰蓝色的光芒透过层层尘烟逐渐清晰,叮咚叮咚的报警声逐渐刺耳、微弱,半空中的光粒子终于开始从更低的高度落下,而伴随着一声巨响,几点黄色的光芒在朦胧间,于点点冰蓝的周围闪烁,可那灯光比起蓝色却显得异常耀眼,如同在颤抖一般,带着难以琢磨的力量,令人不敢上前却又无法移开眼球。

清晰起来的视线终于将一切尽收眼底了——

一个银黑色的巨人此刻只是半跪在地上,他浑身上下的每一处灯光都在拼命的闪耀,一双明眸中溢满了无数的光粒子,最终,眼角再也无法撑住已然泛滥的悲哀,伴随着急促甚至带着恐惧的喘息声,所有的光点倾泻而下,全部落在了他怀中那个已经奄奄一息,倒在他的臂膀间却再也无法抬起头来的银红色身影的身上。

而那些倾泻而下的金色雨滴,正从那银红色巨人胸口的水晶里,源源不断的流出。哪怕守护者近乎丧失理智般的用手去捂住那伤口,却没办法让这场雨下的慢一些,更没法让那消失的叮当声再次响起。

如此的贴近,自己却连他的呼吸,都感受不到了。


银黑色的巨人慌了。


他的身体开始疯狂的颤抖,不知所措的握住了怀中红银色巨人的手,不停的向那人的身体输入自己的光,可那晕厥的人儿却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那漂亮的冰蓝色水晶,也只是越发的暗淡下去。

一声哀嚎从守护者的喉中发出,然而紧接着,一道巨型的由无数水晶组成的冰蓝色屏障倏的从地底冒出,横在了两位巨人和那些已然恢复理智的人类和怪兽面前,而当屏障消失后,整片山谷都从地面上消失了。

所有人都知道:地球出手了。

那天,在日后维克特利安人最古老的典籍中记载:

地球的守护者将最纯净的地球力量全部藏了地下,并让最初追随他并最终来到地底又获得水晶力量的人们记住:要永远守护这地球的命脉,决不能让邪心者任意利用。

于是日后,地球水晶在地上人的口中,变成了维克特利水晶。地底一族,也冠名维克特利安。

但事实上,巨人从未将它们据为己有,也从未剥夺地上人使用水晶的权利。

守护者最终,也没有丧失理智。

守护地球,守护她的一切,就是他不变的誓言。


可是现在,他只是怨恨,而对象,是他自己。


彼时,地底。

没有生命,想去打扰一言不发的守护者。

且不说那些人是哪里弄来的这么大一颗纯净的水晶,就那一颗纯净水晶的完全攻击,相当于用地球的生命来行杀戮之事。那是没有任何一种生物能够承受的,来自星球的攻击。

可你……你这个傻瓜!为什么啊!

跪在昏迷的人儿身边,此刻,每一个被赐予力量的人类都不敢上前。只是拼命的将水晶嵌入岩石之间,哪怕只是杯水车薪。

脑海中突然被什么东西进入了——水晶之核……这是星球在同自己对话。

但就算她不开口,维克特利也清楚的了解她想要给出怎样的建议。

被地球能晶本身力量伤害的生命是无法再使用水晶力量来治疗得了,所以要想真正的救银河,只有他自己的那个时代才能做到了。

可且不说现在在这个异时空本就被压抑了不少力量的银河根本打不开通向他自己时代的隧道,而且,若真的送他走了,以现在地球的情况,可能自己和他就会……

但是……

——这些生命能被控制一回,在还没找到罪魁祸首前,就肯定会被控制第二回,到时候你还要让那孩子用净化力量吗?

——而且孩子你别忘了,他终究对我,没有拼命的义务啊!


守护者没有回答。

他只是紧紧的抱着那好不容易苏醒,却说不出一句话来得人儿,放声痛哭。


谢帕顿的力量让银河看起来精神了一些,然而维克特利知道,银河是在逞强。

这并不难发现,谢帕顿使用与维克特利水晶融合之后的生命能量的总数没有变,可银河昏睡的时间却一天比一天长。

但无论是自己还是他,都默契的没有开口说那个在他们心中都一清二楚的最佳选择。

银河依然每天都会依偎在自己的怀中,无力却决绝的与自己十指紧握,哪怕他的呼吸都已经越发微弱。

就像是知道这样的时光已经所剩无几,于是更加贪婪的想要每时每刻都感受着那人的温暖,享受他的爱。

可这对于守护者而言,除了心碎般的痛楚,自己只恨不得把自己的生命全部交给银河,或者,哪怕把他正在遭受的折磨分一些给自己也好。

可是,自己都办不到,除了看着银河一点点的恍惚下去,自己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

他本是那样的耀眼,在自己这颗原始的星球上,他如同一束光照亮了整片大地和天空,也慰藉了自己这漫长岁月的孤独与寂寞。

可现在,这个拯救了星球,还有自己的人儿,却在自己的面前,饱受着死亡的折磨,竟还要拼命替自己分担守护地球的重任。以至于如今,连生命都要交给这颗支离破碎的星球。

身为救世主,他终是太过称职了。

维克特利,你的那些信誓旦旦的誓言,真的太可笑了,你懂吗?


但,有些时候,一语成谶的结局,永远都来的如此恰好。


当几道自天空中落下的光束将地面烧出了几场无法扑灭的大火后,地球上的生灵便意识到了一个可怕的真相:这颗星球上的乱像,早就被宇宙中的种族探知到了,于是此刻,地球便已是满目疮痍的活靶子。单凭着着急联合起来的人类以及怪兽们,是绝不可能应对这场危机的。

不用说,当初的蛊惑,也是他们计划中,早就可行的一部分,而如今,他们定要将这力量,扩大到这个星球的每一个角落。

但就在人类绝望之际,那个消失已久的守护者,终于再次出现。与他一起出现的,还有当初那些被他带走的水晶、人类以及怪兽们。

可与能跨越宇宙来此的宇宙人相比,过于原始的星球又怎能完全招架?

就算有守护者相助,长时间的作战也终是让地球的生命们疲惫不堪。

而此刻,一个人类完全没有想到的身影再次出现,利用他超越时空般的力量,在众目睽睽之下,放出了无数的光束,替这颗星球的抵消了大部分袭击。

所有人都吃了一惊,这是被他们自己的历史除名的巨人。


但这个没有被记录的存在,终是又一次强迫自己,为了这个星球的生命,透支着他最后的力量,而在这一次化解了危机之后,他便再次在那银黑色战士失态的呐喊中消失,就此寻觅无际。


他终究,还是救世主。就算被伤害至此,也不能坐视不管。

只可惜这一次,他就要救不了自己了。



(五)

地底,躺在谢帕顿身边的人儿已经气若游丝,此刻的他,除了用着依旧温柔的手抚摸着边释放力量边哭泣的谢帕顿,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平日里,那明亮的眸子,璀璨的水晶,此刻早已没有了光。

可即便到这一刻,他依旧只是在安慰别人。如同本能一般,他依旧在所有人的面前,尽力收起他所有的脆弱,哪怕此刻的他,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最终,他只是无言的,被那黑色的巨人攥着手,感受着他的意图,然后带着他,将手触碰到那黑色巨人身上的每一处伤痕,而一双早已晦暗的眸子里,唯有疼惜,是那样的清晰而剧烈。

银黑色的巨人终是再也无法忍住自己的眼泪了,他只觉得自己的计时器仿佛从某个地方被打碎了一般。可这些廉价的光芒,除了换来怀中人越发疼惜的摇头,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作用。

“傻瓜……为什么要来……为什么!?”

他知道,那人已经不能回答自己的问题了,可他还是责备一般的向那人吼出了自己所有的痛苦,然后——

低下头,更紧一点的抱住了怀中的人,任崩溃的情绪倾泻而下,带着无尽的悔恨与悲哀。

为什么,要这么傻,为什么!

尽管我知道答案,可我,还是想问:为什么!

银河……不要……求你了……求你了!


那一天,明知是杯水车薪的地球核心,竟然在维系着整个星球的力量之外,还分出了一大半的力量给予那个连吸收力量都做不到的人儿。

也没有几个地球的生命知道,谢帕顿的回忆里,永远都有这样的一个画面:

一身伤痕地球的守护者,跪在地球的核心面前,为怀中的人,痛不欲生。


但敌人,当然明白抓住时机的重要性。

“守护者大人,宇宙人已经攻破了地上人的防御,攻进地下来了,我们……我们顶不住了!”

“拜托了守护者!救救我们!救救地球吧!”

彼时,就连谢帕顿也发出了悲鸣,可是此刻,无论是地底人,还是一起前来的地上人,以及所有聚集在此的地球生命,都只是绝望而无力的看着他们最后的唯一希望。

那个半跪于地,一身伤痕,却仍有一战之力的巨人。

但尽管他的状态是肉眼可见的疲惫,可在生存面前,他早就没有了选择的余地。

而他的身边,那个早已没了起身力气的身影,却也只是虚睁着眸子,一言不发。

他已然无法战斗了,可因为有他,守护者才有了最后的一点慰藉。


然而——

“嗯?”

“这是什么?好刺眼!”

“水晶的光?可是……”

“诶?那,你们看那是……”

“这是什么?银色的?像……一个盒子?”

“会动!你们看见了,那东西会动!那盒子飞起来了!”

“诶,那……那另外一个巨人呢?”

“对啊,刚才还在这儿呢,怎么忽然就……”

“等等,难道……”

“水晶把那盒子罩进去了!”

“糟了,那些天杀的杀到门外了!”

“全体准备迎敌!”


而此时,精疲力竭的守护者只是缓缓的把最后的一个卡扣为那人卡住,然后,轻轻开口:

“别害怕银河……这是地球核心告诉我的,利用她的力量,可以马上送你回你的时空去。”

“这是我当初到这个星球时乘坐的穿梭胶囊改的,虽然不知道它能坚持到什么程度,但我相信核心,她承诺了,她一定会保你安全的!”

心脏发涩,因为此刻,守护者只是清晰的看见——

胶囊中的人开始轻微的摇头,极力睁开的眼眸开始聚焦一般的看向他,却只有惊讶和恐慌。

可是——

“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呢,救世主,不可以死在这儿,明白吗?”

你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光,你还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不能因为我,而被束缚在这个时空。

尽管,我是那么的,不想失去你。

“回去后,把伤治好,记住了吗?一定……一定要治好,答应我……”

身后,轰隆的撞击声已经逼到了门口,震耳欲聋。而核心的光芒,也已经将整个胶囊完全笼罩。

黑色的战士随即起身——


“不要,维克特利……放我出去……不要!”


银黑色的巨人震住了。

刚要离开的脚步瞬间停了下来,转过身去,而且不只是他,所有的人类、怪兽,当这一句破碎般的话语从那仪器的扩音器中,于短暂的攻击片刻的安静中传来的那一瞬,都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

微弱,如同枯藤在阴影中兀自的挣扎,却依然不能让人感受到可怕。

有的,只是无尽的不甘,和抗拒,甚至,卑微。

“维克特利不要……不要……求求你!别走!”

嘶哑,无力,每一声,都仿佛被掺入了鲜血,一字一句,皆是悲哀。可那双拼命亮起的眸子中,依旧是纯粹的心疼与眷恋。

“你知道吗银河……”

下意识的,维克特利甚至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手掌移向了这穿梭机的盖子——

却终是在即将触碰的那一刻,指尖停在了眼前,这面板唯一的透明之处——那人的脸部位置。

“你真的,太好了……”

“维克特利,求你了……求你别把我送走……求你了!”

虚弱的人儿依旧用尽全力哭喊着,可终究是太微弱了,抬不起来的双手拼命的敲击着身旁的板子,可那轻微的力量在排山倒海式的轰鸣声中,都是那样的不值一提。

而随即,朦胧的视线里,他看见了那些冲进来的宇宙人,还有无数消失于火海的身影,以及——

一张明明已经伤痕累累,却又分明带着笑的脸。

“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死银河,我不能让你死,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不会!”


原来,我做的梦,一直都是真的。


只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我居然会如此痛苦,却又心甘情愿的,把你从我身边推开。

“我已经为这片土地战斗了太久,我也发过誓,我会为了这颗星球付出一切,因此这一次,我当然不能临阵逃脱。”

——所以,包括,放开你。

我说过,我会保护你。这一次,我决不能再让你受到一丝的伤害了。

手指隔着挡板,轻轻的落在了爱人脸颊的地方,再一次想替他拭去了眼角与嘴角的光粒子,可自己却做不到了。

只有动作,依旧温柔而虔诚,郑重却无力。


在你活着这件事面前,我所有的不舍、期待甚至侥幸,都可以被瞬间瓦解,立即让路。


我只想让你活下去,仅此而已!

哪怕以后我变成你的普通回忆,我也希望,你能活下去!


你会好的……你的时代,一定会有办法的……你一定可以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

而我……一定也会安全的吧……

清晨的的太阳还会升起的,就像积雪会被融化之后滋养大地般,我还会存在的。

你不是说过吗?哪怕改了模样,只要心是在一起的,那么不管经历了多少事情,都一定会一直在一起。

既然你接受了我的过去来给予你一切的欢愉,那么这一次,请允许我,用你做我的未来。

“去未来等我吧银河,相信我,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一定会再与你见面的。”

飞吧,我的光……远离伤害你至此的一切,远离这片鲜血与寒冷交织的地方,远离所有让你不忍旁观的存在。

这不是我想让你看见的——家。

“我爱你银河,记住,我爱你!”


一束光终于投下,随即,所有的地球水晶在同一时间一起发光,霎时间,一个巨大的时空隧道将那胶囊笼罩,之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背后,一声巨响,浩浩荡荡的宇宙人大军,已经将伤痕累累的巨人和他的同伴团团包围。为首的那人,耀武扬威的开口——

“地球的守护者,交出水晶,我们就饶你不死!”

满满的居高临下,不屑一顾。

所以说,混蛋果然都是一样的可憎。

然而银黑色的巨人却并没有回头,他依旧保持着刚才跪在地上的姿势,只是此刻——

“你们,配吗?”

言讫,身后,如同呼应一般,刚刚闪耀过的地球水晶,竟然纷纷从岩石当中飞出,然后停在了巨人的身边。

而那伤痕累累的巨人,也终是缓缓站起,颤颤巍巍,以至于每一个行动,都会因碰到伤口而只做半分。

一阵嘲讽的语气袭来——

“哼,看你这架势,你的力量也差不多了吧,快投降吧,学学那些人类和怪兽,还能留你一条命……”

但话语未完,只听一声利刃出鞘,随即,在宇宙人大军面前,那守护者已然手起刀落,而那喊话者,已经献血直流,身首异处。

快到甚至无法看清他的动作,也没有意识到他何时出手。

而接着,在众生眼中,高大的巨人只是提剑一指,正向眼前黑压压的宇宙人大军。语气之间,是地球生命们陌生到几乎发抖的冷酷,与决绝——

“还有要说的吗?”

言讫,终于,在铺天盖地的狂吼之中,那巨人屹立在水晶之核的面前,双手一抬,顿时,一阵巨大的力量护罩从他的手中飞出。接着,无数的光弹也伴随着他身后水晶力量的注入,飞得越发绚丽而致命。

收入刀鞘的刀,往往不是因为不够锋利,而是因为一旦出鞘,便可叫天地变色。

而当越来越多的敌人汇聚于此时,巨人又再一次挥动武器,尽管这一身躯体早已是鲜血直流,却还是缓缓站起,利用在场水晶的力量,将地球核心的所在地与他所站立的地方切开,然后——

手一挥,在身后无数的生命一起发出的阻止与哀嚎声中,划开了头顶的岩层。

霎时间,无数的石块砸下,而无数的水晶也立刻从更深的地层飞了上来,将带有生命的岩石接住,却又铸起一道屏障——

将所有寻求庇护的生命,挡在了战场之外。

而唯一被屏障拒绝的生命,便只有那一人而已。

再次展开双臂,顿时,身后的水晶发出了强烈的光芒,而在面前的敌人看来,此刻,那银黑色的战士身上,正闪耀着如恒星般的光芒。

他以自己的身体,来承担了整颗星球的力量。

于是,在认清这样的事实后,所有的宇宙人大军才逐渐意识到,什么叫做“跑也晚了”。


鲜血淋漓的大地,满目疮痍的星球,近乎失去理智的战士,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毫无犹豫的孤身冲向了入侵者。

而所到之处,手起刀落,只有哀鸿遍野,血流成河。纯净的星球之源,也被血渍浸润,不再闪亮。

多少岁月未曾领略的疯狂,这一天,终是原原本本、带着最原始的惨烈与冷酷完全奉上。

只是——

——孩子,你的身体是承受不住这份力量太久的,快停手,不然你会死的。

——如果就这样死去,也不算辱没使命了。

——何苦逞强,你不必如此,况且你现在的战斗,这样的场景……

——我意已决,事已至此,便不必再劝。既然我的手已经脏了,那就不要让更多的生命卷入了。

战斗怎样都是不美的,不会因为你目标的合理性就说他是美的。

可如果这样的痛苦能换来美好与幸福,那就请让我一个人把所有的罪孽都收下吧。

我终究不够强大,所以,只能用如此残忍的方式一劳永逸,哪怕,我是真的不喜欢杀戮。

这些畜牲,毁了我珍爱的星球,蛊惑我的朋友,甚至,还伤害了——你……


只是对不起了,银河……

我可能,终究要食言了。

你会失望吧?看到这样……不顾一切的我。

不过没关系……至少,我没有让你看见,我如此疯狂的模样。

而且,你也会理解的,对吗?

而我要说的话,也已经传达给你了。

只是抱歉,真的,抱歉。


——我爱你,从我的过去,到你那我再也无法踏足的未来,再绕回来,在我的心里,成结,成碑。

——永世不朽。



(六)

宇宙的岁月,实在太快了。一眨眼,就是无数的时光碎进了漫长的裂缝。未来的光之国在经历了如火如荼的重建之后,又迎来了另一个好消息:路基艾尔也被消灭,而银河也平安无事的回到了光之国。

和平的日子总是会给人幸福,尤其是劫后余生,便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命。所以,对于为大家办到这一切的大英雄,每一位光之国的国民都是由衷感谢。并且每一个人,都会带着那些逝者的遗志,坚定的走向未来。

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时间依旧按部就班的向前行进,整个宇宙都在慢慢的走向正轨,理所当然的获得安宁。


不过,总会有一些例外。


“银河,怎么了?救世主还发呆?”

一个清澈的声音传来,随即一位温文尔雅的小哥便将手放在了眼前的这位已经被大众传颂许久的身影肩膀。

但显然,这样的调侃并没有引起他口中“救世主”的注意。

“怎么了?路基艾尔不是都死了吗?你怎么还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呢?”

该不会是又同情心泛滥了?可据自己了解,银河可是个原则主义者,哪怕当初和路基艾尔关系那么好,该出手阻止时也不见含糊,不太可能因为这个而这么反常啊。

而接下来,那人却突然站起来,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而是径直走到了门外的走廊上,然后背对着自己,一言不发。

同伴着实有些不解,这行为虽说不上失礼,但绝对不是自己熟悉的银河会做的。

虽然银河一向都给人一种庄严肃穆感,但这并不代表他很无情,相反对于任何需要帮助的生命,他一向都是非常温柔的。

毕竟当初,哪怕是对上路基艾尔,他最初也没有想过要赶尽杀绝。

可是不知为什么,自从银河之前以濒死的状态被一个原始破旧的容器送到了他放在核心处的水晶旁(着实也把大家吓了个半死),在一番紧急救治之后,再次醒来的他虽然表面上没什么改变。但作为朋友,自是发现,这位总是一副一切尽在掌握中模样的救世主,却变得心事重重似的。

以至于经常有人调侃,原来无敌的银河,也会有害怕的事情?活久见啊?甚至有好事者把这种事情当成任务发论坛,专门探讨救世主究竟有什么小秘密,一时间还成了话题了。

一开始,麦瑞克以为是因为路基艾尔还没有被真正消灭,所以银河才会这样的焦虑。但现在看来,似乎不仅如此。

而之后,在一次欢迎他消灭了路基艾尔之后再次归来的大会上,当有人再次提起这个话头时,一直以来对此都不曾有过正面回应的救世主,却在众目睽睽之下,失态的站在原地一言不发。

那时,在场的群众看到的,只有低垂的明眸,握紧的双拳,以及,一丝肉眼可见的阴郁与痛苦。

而且,他刚才的反应……

好奇的瞥眼看了看刚刚银河在翻看的资料——

地球?可是……为什么这个时间,算是地球远古时期啊?他之前可是从那儿回来时差点死了啊,再说了现在光之国的科技还不太支持把谁送到那种时间啊,而且这颗星球可是一直都不太安生,经常被各种宇宙势力盯上,因此也算得上是个危险之地了。

不过到底是发小,此刻,身为顶级科学家的麦瑞克头脑中,却已然开始交织出各种版本的推断了。

再结合这段时间以来,银河一直在拼命练习自己的时空穿梭的能力,一个简单却又大胆的猜想,便在麦瑞克的脑海中浮现了。


难道,这个名为地球的地方,有什么对他而言很重要的存在吗?


而此刻的银河只是一言不发的靠着窗台,然后缓缓坐下,用双手捂住脸。

想起当初在病床上醒来之后听到的一个消息。

为了救他,银十字不得不将他身上的力量进行了完全的净化,于是,自己身上属于谢帕顿的粒子,也被清理的一干二净。

一点都没有剩下。

那一刻,银河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漏了一拍。

而且,因为在穿越时空时,那个隧道中的粒子对自己进行了狠狠地腐蚀,不得已给自己注射了与那些时空粒子相排斥的粒子,而结果就是——这使得自己彻底没有了回到那个时代的能力。

我要怎么找到你?

你又如何找到我呢?


翻遍了无数的典籍记载,却唯独没有看见关于你的一点一滴。

这也难怪,你是传说啊,有谁会去在意传说故事呢?


而之后,再次捕捉到与路基艾尔有关的蛛丝马迹,停下了调查后,却又一次误打误撞来到了一个时空的地球,因为小光的原因,自己终于和路基艾尔做了最后的了断,也终于在那个时空救下了光之国的人们,维系住了光之国的历史,也就此成为了穿越时空的“救世主”……


可是你呢?

和小光在一起的那段日子,自己唯一的私心,就是在那个时空寻找关于那人的气息。

哪怕时空的排异反应甚至会让自己的探知中途停顿,但自己也不在乎。

我想见你,仅此而已!

可是,这不就是我们的地球吗?

为什么,我完全感受不到你的力量了?

光之国资料里只有一处记载,年限是在我走之后,你曾经又出现过一次,救下了一只怪兽后便再次消失不见,再往后便彻底没有了记录,变成了传说。

是为了谢帕顿吗?那你呢?

维克特利……我明明已经回来了……

我却感受不到地底生命,也感受不到你的气息。

我的身上没有了谢帕顿的力量,可是我本身的力量还在啊?

你在哪儿?

你到底去哪里了?!


“银河,你怎么了?你怎么哭了?”

从房间里刚出来的同伴直接吓懵了,好家伙,这要是传出去,万一说是自己把救世主惹哭了可咋办啊?

但是……如果,自己的推测没有错的话,会不会……

然而,还没等麦瑞克开口,那银红色战士却一起身,然后,温柔却又紧紧的抓住了面前科学家的肩膀,悠悠开口:

“麦瑞克,你能把我身上的光粒子活性调低一些吗?让他们接近某个特定时空的光粒子频率。”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这可能会大幅度削弱你的力量,而且到时候你如果要回到光之国,就算你擅长时空能力,你的身体可能也会因为不适应而有副作用。”

“……”

银河缓缓松开了手,转过身去,但是即便只是个背影,麦瑞克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这位发小身上那股清晰的忧郁。

曾经的他,在面对任何强敌和危险时都是气定神闲,泰然处之,可如今的他,在自己面前,麦瑞克却更多的感受到了他的——脆弱。

尽管他依然是光之国无可争议的大英雄,是光之国所有人位置称赞的救世主,强大无敌似乎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

可总有一些软肋,是只能自己舔舐的。

“那个地球上,有什么东西,值得你亲自冒这种险么?”

冷不丁的一句话,不出所料,银河直接转过脸来,一张俊秀的面容上,闪过一丝惊讶的神情。

默默的调出了一页资料,“这个无名的守护者……对你而言,很重要吧?”

不然明明可以在各个时空留下分身的你,为什么偏偏这个地球,要亲自去呢?

“……他叫维克特利。”

轻轻飘飘的一句话,但麦瑞克确定,在刚才的语气中,他听到了绝不同于一般陈述的情绪。

如同有什么东西,穿越了时间的场合,明知是逆流而上,却还要挣扎前行。

“……可他的资料近乎是空白,上次你又去地球的时候,都没有感应到他啊。”

“我知道。”

平静,云淡风轻,但当麦瑞克不再说话,只是看着眼前的人儿时,终是嘴角一弯,露出了一阵释然的笑。

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才会让这位一向感情不外露的人儿一次又一次的打破界限呢?

我不知道,但是——

“……好,我帮你。”

而这一次,再凝视着这双漂亮的眼睛,麦瑞克只感受到了一种情感——感恩。


“我想请各位批准我,离开光之国,去往另一个过去的时空。”

“我们能问问,为什么吗?”

“我已经做完了目前我在光之国能做的一切,现在……我想给自己一点时间,为我自己做一些事情。当然,如果光之国有需要,我发誓,我一定会立刻赶回来的。”

“过去,会有你想要的东西吗?”

“至少,他在等我去寻找。”

言讫,随着每一个在场的人举起了表决的手,这银红色的身影,朝着面前的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然后,带着纯净而圣洁的蓝白色光芒,走出了议事厅的大门,在光之国全体居民的注视下,消失在了一个时空隧道之中。


而刚回到地球,自然,或许小光便是自己最好的帮手了。毕竟小光也是个喜欢到处旅游的孩子,跟着他或许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然而,一阵突如其来的剧烈力量,竟然钻入了自己的脑海——

这是小光?难道他出了意外……不……等等……

小光,他面前是——

随即,一阵光芒闪过,银红色的巨人便消失在了星空之中。


地球上,刚刚才摔倒的红衣高挑男孩慢慢从口袋里拿出那早已没了色彩的变身器,却惊讶的发现——

“银河,是你在指引我吗?”


而不多久,礼堂光便撞上了豪气和亚里沙。情急之下开车去吸引怪兽,结果,还是没能成功。

但随即,一抬头——

“谢帕顿,你在干什么?回地底去!”

视线所及之处出现一个穿着奇怪的青年,显然,他是认识眼前的那只巨大的白色怪兽的。

多年来冒险的经验告诉礼堂光不要急于下结论,可是随即,当那人拿出了一个红色召唤器时,一切便豁然开朗了。

但是,看着眼前人召唤出了另一个奥特战士后,尽管能感觉到那人的功夫不错,但是还不太熟练。

这样一直挨打可不行啊!

青年再一次掏出了已经无色的变身器,但是——

拜托了银河,再一次,再一次和我一起战斗吧!


于是,一阵强光之后——

银河,现身。


然而,这第一次交手,却并没有让小光好受。

静静的看着和自己抱怨发牢骚的小孩,银河终是有些无奈而心疼的笑了笑,然后温柔而庄重的向小光解释。

“试探?可是银河……”

“你要用心思考小光,看得出来,那孩子融合的巨人应该暂时没有自己的本身意识,没办法像你我这样直接交流,所以让一个孩子来完全决定,肯定是需要时间证明的。”

“……银河……你为什么这么笃定啊?”

显然小光虽然脾气好,但刚才的这一通打,也着实让他有些难以接受。

不过,这样都还有如此敏锐的观察,他真的,是很棒的人啊。

不过这,银河却不再说下去了。


当然,不是因为讨厌小光。


突然的精神空间被有些霸道的转开,接着——

即便没有回头,身后,却是一阵声音,如风,落于此,落入心——


“银河……”


(七)

“……”

无言,可这短短的两个字,无论是说者,还是听者,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不再继续回应。

像是惊扰了枝头睡花的露滴,又如企图靠近雪花的阳光。

我不顾一切奔向你,却在触及的一瞬间,胆战心惊。

可是身后越发清晰,逐渐加快的脚步声,却终是让银河再也无法忍住跳动的心脏,然而,还没等他转身,一阵温暖便从自己的后背传来,令人安心。

而此刻,那语气中的抱歉却在逐渐加强——“对不起……当年的大战后,我受了重伤,地底一族不得不将我化作的召唤器封入维克特利安水晶中休眠。可是后来,一些维克特利安人也被力量蛊惑,我不得已又一次现身,结果就彻底耗尽了所有的能量……”

“直到前段时间,才被翔重新唤醒,借由他的意识,我才得以现身。”

“我本想找你的……可我当时,真的办不到,受伤之后我连开启时空隧道的力量都没有了,结果……对不起……又是让你,找到了我。”

焦急的话语终于缓缓停下,而那被环抱的人儿,也终是慢慢仰起头,闭起眼,随即,转过身——

“银河……”

但那冰蓝色的水晶却终是黯淡了光芒,取而代之的,是如雨点般落下的光粒子,从那人璀璨的眸子中翩然落下。

而这样的他,终究是让那紧紧抱着他的人儿,心疼不已——

“银河……别哭……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不自觉的更紧一点的收拢怀抱,此刻,他只想将这个在自己面前展露了所有脆弱的人儿,小心呵护。

“不……别说了……别说了……”

“银河……”

此刻的远古战士只是不停的唤着怀里人儿的名字,可当那人的眼泪无法抑制的从眼角溢出时,远古的战士却只是颇为心酸的再一次收紧拥抱,然后用一只手托住银蓝色战士的后颈,继而轻柔又虔诚的吻上了那人的唇。

久久不愿松开。

而这被他紧抱着的人儿,也只是默默的搂住眼前战士的脖颈,配合着那人在自己唇齿间的探索,久久不愿停下。

还是如记忆中一般,迫切又理智。

许久,直到感受到爱人的呼吸出现了些许错乱感,维克特利终是慢慢松开了银河的唇,但手上的力量,却越发的紧了。

感受着那人熟悉的身形,炙热的温度以及微微的颤抖,此刻,这位地底的守护者只觉得心脏都在发痛,亦如自己沉睡前的那段噩梦般的岁月。

可现在,他只是任由那人将头埋在自己的颈间,紧贴自己的侧脸。修长的手指轻柔的抚摸着爱人的背鳍,一点点的安抚着心尖上的人儿。

在我怀里,你是安全的,永远都不必害怕。

一个温柔至极的吻被他留在了爱人的颈间,随即,维克特利只是将手从银河的后背移动到了那人的前身,微微拉开距离之后,轻轻的替爱人擦去了眼角的泪水,然后一滴滴的将这些光点收进了手心。

当初,就是这些光粒子,让自己不得不和他分开,如今,每一点我都不会让他们流逝。

我不会再和你分开了,绝对不会了。

“维克特利……”

“嗯?”

“别断开这个空间……陪陪我,好吗?”

“可是,你的精力会吃不消的!况且是在异时空,对你来说这样的负担太大了。”

“不会的,相信我好吗?”

轻轻在那人的耳畔呢喃,银红色战士知道,当初自己在他面前能量耗尽的样子,终是到现在都让他难以释怀。

而抬起头,他便对上了一双满是疑惑与担心的眼眸。

“你的力量……难道……”

“我请我的朋友帮忙,把我的光粒子频率调至和你的时空一致,这样,对时空的影响也会小很多。”

“可是,这对你的身体,还会有影响吧。”

“不要紧的,我自己的情况,我明白的。况且我也需要时不时回到光之国去的,不用担心我。”

“银河……”

“我的家乡,暂时不需要我一直呆在那里,当然,如果他们需要我,我也一定会回去……”

“我也去!”

冷不丁的一句插话,这着实让银河愣了一下,可是,再一看那人的表情,救世主终是莞尔一笑,随即,任由眼前的人更紧一点抱住自己,然后一点点的吐露他的所有秘密。

“维克特利……”

“虽然我也不确定我能不能帮上什么忙,但只要我可以,我一定会去的。”

你的未来,我一直,也想参与啊。

我已经让你寻了我这么久,未来,我一定要把所有的亏欠都交还于你。

“银河……我想你……我爱你!”

“我知道……”

“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永远,永远也不想了。”

到如今,我只感谢你,让我在万年之后,还能再与你重逢。

天知道你究竟做了多少努力才让你我再相遇,以后的日子,我会拼尽一切,来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未来。

我们的未来。

“那你也要答应我……”

“你说,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稍微拉开一些距离,此刻,任谁也不会怀疑这位已沉睡万年的守护者,从未更改过的心。

“答应我,不要再不经过我的同意,就自作主张的把我送走了!”

声音中夹杂了一丝哽咽。

手再次轻附上眼前人的面颊,银黑色的战士愣了一下,但随即,闭了闭眼,低头在那人的颈间又留下一吻——

“好,我答应你。”

千千万万次,在岁月的长河里,答应你。

视线落在那人的臂膀,银黑色的战士终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再次开口:

“只可惜,我那位召唤者还是太莽撞了,让你和你的搭档吃了不少苦头啊。”

“我没关系,但是小光确实……看来他们两个可能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一起合作啊。”

微微一笑,此刻,二人却暂时不想过问,况且——

没关系,就算现在我只能在属于我们的意识空间和你相拥,我相信,我一定会和你再次相拥。

从过去,到未来,我们终于在这一个充满奇迹的星球,再次相见。然后一起,书写属于我们的现在。

你永远,是我故事里,唯一不能缺失的人儿。

评论(11)

热度(49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