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落羽39673

【铠甲修帝/修皇】墮光

旧日流水篇(二)(上)

(终于回来写修帝了,之前三次元遇到些事情,又不想将就所以拖了挺久的,不过放心我肯定不会坑的,就是可能会更新的很慢这一次也没写完,就分成上下啦……毕竟5.21,想写一些可爱的帝皇大大,不管日后的他有多威武,曾经也是个孩子啊~

私设:

维度语言翻译器:大部分乐园里的员工都是语言能手,但在面对跨维度宇宙的语言尤其是最高五维宇宙时会有短板。所以这是针对不同维度宇宙的语言翻译器,可以翻译从一维宇宙到五维宇宙的所有语言,由莱克希勒发明。

次元储物袋:有莱克希勒发明,可以放下任意物品,大小可随使用者心情调节,表面还能显示所买物的数量并打上标签)


“蹲下!”

随着一声极快却不失冷静的喊声,金色的身影顺势一蹲身,一发攻击正好是贴着他的背甲飞了过去,带着一阵劈啪声和耀眼的紫白光,直击了他身后的几股正向他冲来的暗影能量源。

不偏不倚,正好全部消灭。

于是,在一连串的轰鸣声之后,只有无数的灰尘纷纷炸起,又落到了在场人的身边,其他的,便什么都没有留下了。

一如既往的不拖泥带水。

帝皇缓缓直起身,而那个放下自己武器的银紫色身影也慢慢走了过来,伸出手,一把拉起了蹲在地上的同行者,用着一贯的口气,问着一贯的问题:“没事吧?”

“没事,谢谢了。”

这也是他们之间的一组标准问答,几乎每次见面都没有缺席。

甚至,就连问答的对象好像也没怎么交换过。

接着,完成这一固定动作之后,银紫色的身影便转过头去,朝着某个方向看了看,叹了口气,再次开口:“这附近的暗影魔已经被我清理完了,应该没什么危险了。你在这儿等我,我去找点可以取暖的东西。”

“不用的,我还可以用我的……”

“你已经连续10个宇宙日使用你的力量照明了,力量之源应该没教你浪费力量吧。”

颇有些霸道的回绝了本来还想辩解的“同行者”,接着,便头也不回的走进了眼前灰蓝色、冰冷异常的“丛林”,只留下还在疑惑“为什么这家伙会知道自己使用光之力生火到今天正好10天”的事情而发呆的金色身影,默默的站在原地。

等到再想开口时,那家伙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

又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

不过……就跟每次的一问一答一样,其实也算正常吧。

叹了口气,帝皇抱着袋子退回到了已经被刚才那些暗影者烧坏的草垫子旁边——看这被暗影之力损坏的程度,用修复术似乎也无济于事,今晚怕是只能和这个星球冰凉的地面来个亲密接触了。

尽管不怕冷,但生性还是不喜欢这种阴冷感,况且还得做饭呢……现在只希望离开的人能尽快找到取暖的东西回来——虽然心里也早已盘算好如果找不到那自己就算顶着那家伙的倔脾气也要用光之力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彼时帝皇和自己的——“同行者”来到了一个名叫“弥若”的卫星。

当然,本来的目的地并不是这个奇怪的地方。

帝皇一开始是要去这颗卫球围绕的行星——四维宇宙的“荘攸”。这是这个宇宙中一个远近闻名的星球旅游胜地,整个星球都是游玩的设施和美丽的风景度假村,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很受欢迎的地方。毕竟小孩子对这种地方确实抵抗力很差,大多数父母都不会拒绝让自家孩子开心,再加上这里又确实非常好玩,自然无论什么时候去到那里,都是热闹非凡的。

至于为什么会去这种地方?最初,帝皇只是想找个地方歇歇脚。毕竟这段时间自己也是东奔西跑,时不时受个小伤啥的,以至于这次出来,小光居然缩在他自己的小窝里装死,拽他出来,结果还被他甩了一句:

“我不要当工作狂的跟班~”

尤其是这三个月间,先是处理了几个跑到了这个维度空间来闹事的暗影魔,又顺藤摸瓜在五维空间找到了那群家伙的据点于是毫不留情的一锅端,再从他们的口中探知还在别的维度有行动后,于是一鼓作气跑了三个维度去“为民除害”。所以最后在这个第四维度,身上的力量终究是跟自己报警了——虽然当时也正好接触到一束恒星光源很快就恢复了。

但被自己救下的星球居民欧斯特一族立刻就给自己推荐了荘攸星,还特别热情的在给了自己一张宣传稿后又进行了各种绘声绘色的描述,甚至其中一位更是直接给了“我兄弟是里面的管理员,可以免票游玩”的承诺。

于是,在小心翼翼的打报告给艾芙长老,幸运的得到一句“大长老去光之源办事了”的明示后,小小的“工作狂”便爽快的决定要好好的玩玩了。

而且,正好明天对自己而言也是个特殊的日子了啊。

之前一直是在光之源和长老们一起过的,这次就出来放松一下好了~

顺便馋馋某个闹脾气不来的家伙——让你偷懒,活该~

最终,抱着这样想法的帝皇就这样首先降落到了荘攸星上。


虽然平时训练中的帝皇自制力可以说相当强了,可面对着眼前这一宏伟的建筑和热闹的场景,毕竟还算“小孩子”的战士终是没有正确预估这种地方对于自己的吸引力:

鲜艳璀璨的色彩,动听愉快的音乐,不同时空风格的建筑在不远处恒星的光芒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仿佛它们都是光而不是硬物做的一般,虚实难分。尤其是一束光正照在游乐园的标志上——小战士一下就认出来那上面镶着的是一颗硕大纯净的能量石,仅仅瞬间那束光便被分散成七彩的颜色斑点,铺洒在五彩斑斓色彩的广场上,让整个建筑在磅礴气势之外,增添了一丝迷人而梦幻的俏皮感。大门口,有吉祥物在与小孩子拍照,不少小商贩卖着小吃,还有在卖气球、玩具的其他星系的居民。熙熙攘攘的游玩者成群结队的在售票口排队准备进入园区,欢声笑语带来了任何生命都无法拒绝的愉悦轻松,而这样的气氛自然也弥漫在整个广场中,足以让每个来到此地的游客脸上都漾起幸福的神情。

难怪这地方这么出名,确实很能感染大家啊——彼时,从身边的宣传册柜里抽出一张宣传单并认真读过后的帝皇不禁在心里如实感叹。虽然之前听欧斯特的大家描述过这里的璀璨震撼,可真正站在这个热闹的地方时,自己也才是真正意识什么叫“宇宙第一游乐园”了。

顺便向当地的居民的打听了一下,他们说这里的老板建造乐园的初衷就是让大家玩的开心,所以门票钱也定的跟免费没什么两样。而且向五大纬度的所有居民开放,哪怕游客不会穿越,只需通过园长在各个纬度设下的直通入口,也可以轻松来到这里,非常贴心。

而且据说,这位老板是个很和蔼可亲的老顽童,运气好的话,或许还会在园区里看见他的……小小的战士不觉撇撇嘴,看了看宣传册上一看就知道是小朋友画出的园长卡通形象,脑海里就又开始了“胡思乱想”:那大概是一个比大长老更爱笑的老人吧,但肯定很厉害,要不然怎么敢把这么大的游乐园开放给所有的星系,还定几乎免费的票钱,如果没有绝对的实力也不太敢这样吧……

唔……我又在想什么啊……都没见过人家前辈怎么就开始各种分析了,多不礼貌啊, 看来以后这种习惯还是得改改………

不过,要是真能见到这位园长,那就真的很幸运吧。毕竟在传闻里这么有魅力,真身究竟是怎样的呢?

但很快,随着一阵叫着自己名字的声音响起,小战士终是拉回了有些神游的思绪,快速在人群里找到了那欧斯特一族的向导:盖得。于是,在一阵铺天盖地的感谢,又向告知自己没有维度语言翻译器的向导展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语言能力之后,便跟着他一起走进了园区。

只是——

“盖得,能问你个问题吗?”

“嗯?什么恩人?您问?”

真别扭……明明眼前的他看着可比自己年龄大啊,毕竟欧斯特一族可是有名的长寿族啊,“为什么……好像有好多人,在看着我们啊?”

“哈哈,大概是因为您确实太好看了吧~我说真的哦恩人,不是玩笑!”

此言一出,金色的身影直接停住了脚步,甚至于连欧斯特一族的语言都瞬间换成了圣城话来了一句:“什么?”

但随即小铠甲就意识到盖得没有听懂自己的话,只好又赶紧转回欧斯特一族的语言——哪怕此刻他的话已经有点打磕巴了。

“好……好看?”

“对啊,难道没有别人跟您说过,您很好看吗?”

又是一通完全不带犹豫的真话,以及一双一看就知道极其真心的眼眸。只能说不愧是欧斯特一族啊——绝对诚实,真的是从不说谎。

于是最终,小战士只好笑了笑,“谢谢……我们进去吧……”

只是耳根的一阵莫名的热,也一点不落的被自己感知——因为老实讲,这还真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这样直截了当的说自己啊。



而一入园区,某人赤色眸子中的光就彻底压不住了。

一路上,到处都是小推车,有卖吃的,玩的,看得,两边街道上还有许多商铺和各种娱乐屋,每间都不带重样,走到中央大路上,盖得还热情细心的给自己介绍推荐景点以及路线,带着自己去各种小吃摊一路吃到各大必逛目的地。

云霄飞车——

“哇哦!盖得,我再上去一次嘛。”

“啊?还去吗?恩人您都坐了18次了!不累吗?”

“不累,感觉这很像透斯星球上的轨道玩具,蛮有趣的?”

“透斯星?就是那个以无数轨道构建的星球,您都去过那里啊?那里不是从不许外人进么?”

“我帮他们解决了几个闹事的家伙,他们感谢我就允许我进了~不说这个了,你再等我一会儿,我再坐一次嘛~”

大飞轮——

“哈哈,盖得你原来恐高啊?”

“呼——恩人我可真是服了您了,这可是我们园区号称最刺激的项目了,您居然全程不害怕还笑,我左边还坐了一个偏印一族的小子,在我旁边鬼哭狼嚎吼死我了……”

“我看,你也吼的不小声~”

“恩人……”

“好啦好啦,开玩笑的啦,喏,刚才拿的小零食,味道挺不错的,你也来点嘛~”

黑洞体验区——

“啊啊啊——”

“把眼睛闭上盖得,闭上就当睡觉,没问题的!”

“说得轻松,好晕啊!”

“听我的啦,没错的放心吧!”

“不要啊啊啊啊啊———”

星云漫步——

“这场景模拟的好真实啊,是谁设计的?”

“是我们园长啦,听说他年轻的时候也在很多星系游历过,对星辰的研究也超级到位的。所以才能做出这么逼真的效果。”

“看来园长先生一定是个精益求精的人,连不同星辰的明暗度都做的这么有层次。”

“诶?恩人您来过这个星辰区么?”

“之前去过,当时没呆多久就走了,没想到居然在这里又看到了这片星辰,真是幸运啊!”

旋转年轮——

“喔哦!”

“啊啊啊啊恩人咱们待会儿别坐了好不?”

“哈哈,盖得啊,你这恐高的毛病真的让你少了不少乐趣啊~”

“我的工作地区是地面啊,所以兴趣都在吃上啊……啊啊啊,要往下了要往下了!!”

“哈哈哈,你不是还说要去外空间吗?这样可不行啊,不如下次你在我的传送空间里试一试?”

“啊?恩人您还回空间传送?”

“移形换景啦,放心,肯定比这个温柔多了,要往下啦,要加速啦!”

“啊啊啊啊……什么啊,这是匀速的……”

“哈哈哈哈——”

还有宇宙怪兽表演——

“嚯,竟然是景星兽和白狼?”

“这两只是当初我们园长在别的星系救下来的两只幼崽,就养在了我们园子里,本来长大后放生了一次,结果这两位又自己跑回来了,从那以后就一直在这里了。”

“那那只海无波也是吗?”

“嗯,它妈妈为了保护它被杀,在我们星球附近的星系里被我的上司发现的,就把它带回来了,也有段年头了,现在它可是我们这里的当家明星了。”

“看得出来他们很喜欢和游玩者互动啊……真好……”

“恩人您原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吗?”

“……也不是,只是……”

默默的,小战士只是不再多谈,一双赤眸也微微浮现了点点四散开的光斑——

毕竟,这对于从没有来过这种纯粹娱乐场所的小战士而言,还是能算得上……“新奇”了。

自从有记忆以来,大长老他们就为自己安排好了所有的训练课程,尽管自己倒也不反感,只是偶尔在一些星球上看到和自己差不多的生命会有许多有趣的玩具或者说起来头头是道的快乐去处,尽管光之源倒是什么也不缺,但自己的心里还是会有些许的羡慕。

不过好在长老们其实也不是完全的“压榨式”教学,所以这样忙里偷闲的日子,那就理解成是和长老们换的时间好咯~下一场出任务训练的时候再认真点就好了啊~

现在嘛,好好享受这趟来之不易的游乐园之旅,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啦~


下午,盖得终于是带着帝皇转到了乐园中最大的一个娱乐区——

“游园……?”

“嗯,这里有很多活动,你可以选择你想要参加的项目,完成了会有奖励。不过我觉得——”

指了指宣传单上一块金黄色的栏目,“您应该喜欢有难度的吧?”

鲜明的几个大字:团队协作,全员有奖,难度五星。

尽管这个风格真的有点浮夸,不过看这个宣传……团队吗?

说实话,自己还有点感兴趣啊。毕竟这么久以来,自己大多数情况都是一个人,除了和小光……还有那个家伙,自己还真的没怎么体会过合作的感觉啊。而且这次一旦真的赢了,大家都会有奖励,挺不错的啊。

“挺有趣啊……”手指一夹宣传单,语气里的迫切瞬间就压抑不住了,再一见身边向导似乎十分期待的样子,小战士自然也不推脱的就跟着向导去了比赛场。


当然,一如既往的被这里的牌场吓到了——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听好规则哦:这边的每一个关卡,大朋友小朋友要同时根据提示完成各自边的任务才能成功哦!只有大朋友或是只有小朋友完成都是不可以的,下面请参加活动的大朋友小朋友分别进入自己的赛道,我们要开始咯~”

……虽然听着有点尴尬,但是刚才听盖得说,这个项目好像至今都没有游客能挑战成功拿到大奖,小战士还是撇撇嘴和盖得走向了花花绿绿的挑战区大门。

然而——

“盖得,你是工作人员,你不能参加的!”

主持人斩钉截铁的模样让两人瞬间知道没有通融的可能性。但是——“可是筝懿,这规定得两个人才能玩啊,而且我反正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那也不行!”

直接k.o.

盖得不觉有些道歉的看着帝皇——万万没想到,这个园区里传闻最刺激的地方,自家恩人却要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不能体验。


“姐姐,第五维度的时间换算,我在这个维度已经20岁符合第四宇宙历的成年标准了。”

冷不丁的一句话,随即,盖得和筝懿都看向了问题的主人。

“……额……真的?”

“当时真的了,既然这样——”

一阵金光闪过,紧接着,两个一模一样的金色铠甲便已经出现在二人面前。

“我的分身可以和我有不同的行为,我和他分别去一边,这样不就可以了……额……姐姐?盖得?”

偏了偏头,看着眼前仿佛被禅定印定住般的两位,有些疑惑的帝皇只是默默的在心里想了想自己的说法好像并没有错而且也没违反规定后,便再次呼唤二人的名字。

直到二人互相看了看后,下意识的点点头,然后“警告”帝皇不可以动用光之力这种法术之后,才终于放他和他的分身进了闸口。

也行吧,反正已经没被发现其实按照第四维度来算自己也就15岁的年纪~耍耍小聪明也问题不大嘛~



只不过,这一进到成人组来,帝皇也就发现,自己好像确实显得——小孩子了点。

毕竟都是为人父为人母的游客,而且离谱的是居然各个个子都不低。虽然自己在同龄人里是真的不算矮的了,但在比如说这里的夸娥族的两位大叔面前时,小战士还是不自觉的瞪大了眼睛——这可比书上记载的,还要大个两倍不止啊!回去一定要跟文曲长老说说,下次把书上的图片换换。不过身边的两位妈妈和三位分别来自佐忒、蒂斯奥的爸爸倒是对自己很好,就是很明显……把自己当成了小孩子。

但……这样也好,毕竟,合理利用小孩子特权也不丢人嘛~于是也算难得的——

“叔叔阿姨,你们千万别说啊,我是真的想来赢好好玩一玩的,拜托~”

而这种示弱,自然就直接让在场众人妥协了:毕竟有谁能拒绝一个又有礼貌又会撒娇的小帅哥呢?


然而,当游戏场大门一打开,人们一进来又瞬间全部关上后,所有游客都不自觉的愣了一下。


怎么颇有点鬼屋的感觉?但随即,一阵声音从众人头顶传来——

“决斗场规则——在场内计时器响起前,使用道具依次战胜五只怪兽并保证全员存活即可过关。”


啊?!


然而话音刚落,场馆另一侧的门便突然打开,从中间居然窜出来了一只土黄色,长着羊头,狼的蹄子,头顶为圆,身上七彩却比夸娥族还要高处一倍的怪兽便已经出现了。

这一下——“等等……等等等等,这难道是要我们……”

“不是,这怎么就开始要战斗了?”

“天!第一只就是勾陈兽!这怎么可能赢啊!”

但还没等几位感叹完,眨眼间,这只勾陈兽已然冲向了众人,这下,求生的本能终是驱动了肢体,众人迅速跑开躲过了那勾陈的一顶,却依旧险些被撞倒。

然而,被躲过的勾陈显然并不私心,一击不成,它缓缓转过身,长啸一声,一条巨大的尾巴向上翘起,如同利器死死地对着眼前的挑战者们,伺机而动,兴奋不已。

帝皇不觉低了低头,但随即,那位认出了勾陈兽的家长又继续了他的“解说”——当然是喊出来的:

“这里如果被勾陈兽认定为它自己的场地,它就会杀掉它认为的超过了它领地容量的生物。可是这里这么小,可能最多容纳一个人。”

“你怎么这么清楚啊?”

“我是动物饲养员,我同事说过的!”

“小心!”

身后一阵力量一推,饲养员直接被推出了好一段距离。这突如其来的一助着实让他吃了一惊,转身看时,才发现竟是刚才离自己最近的那位小朋友将自己推开的。

也就眨眼功夫,他居然在保护了自己的同时,还能全身而退的避开攻击?而且,刚才推开自己的力量,着实大的不像个孩子啊。

这孩子……

然而,此时此刻却不能分心,因为现在每个人都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天啊!这……这这这……这是真的?好痛啊!”

“不是吧,最高难度怎么还会受伤啊!我只是个上班族啊我不会打架啊!”

“这么狠……这现实增实技术也太强了吧?这音效这冲撞感这力量这重量……”

“话说我们脑袋上的血条归零了我们也就输了吧……”

“叔叔阿姨小心!”

伴随着一阵烟尘与呼啸声,众人一抬头,只见几块巨石竟被勾陈从远处向他们这边顶来。那勾陈力量极大,显然已经杀红眼了,这几块飞来的巨石也无比沉重,以至于这一刻,几人都站在了原地,连挪动都做不到了。

这根本不可能跑的动啊!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众人下意识举起手要格挡时,突然,一个并不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众人面前,随即一挥手,竟然直接打碎了一块巨石,而其他的几块,也被另一个身影挡住,拯救了大家。

被救下的大家都吃了一惊,但随即他们也终于看清楚了眼前的状况——

是那个孩子,以及一位夸娥式的男人保护了他们。

但立刻,小战士便转头看向了他们其中的一位,“大叔,您说您了解勾陈兽对吗?能再说得详细一些吗?”

“啊——哦哦!”

很是过了一会儿才从被救的状态里回神来的饲养员大叔赶紧回上话:

“勾陈兽有角,那是他的弱点,砍断他的角就能让它麻痹,但他属性为土,这块场地可以为他补能量,他是不会累的,很难定在一个地方啊。”

“而且,它还这么暴躁,我们都不会打架啊,更别说杀一只这样的怪兽了。就算是假的这也太吓人了。”

“关键是如果我们中有任何一个出局,我们也就赢不了了,这难度也不小啊……”

“好了叔叔阿姨。”

轰隆一声,随即,当勾陈兽灵巧的躲过了一块飞来的巨石,却又被另一块巨石打重后,一声嗥鸣响彻了整个场馆。

那声音很明确:这只勾陈怒了,而且,也更认真了。

一双瞳仁一动,此刻他的眼里,一个金色的身影俨然直立在它的面前,一手握拳,另一只手里却拿着一把长剑。而他的身边,正站着另一位夸娥式的大叔,眼神之中,也满是兴奋。

众人显然被眼前这两位的行为震撼了,但随即,只见三件武器竟然已经被扔在了他们的面前。

“大叔,叫上你的同族帮我把这家伙的控制住,抓住它的尾巴应该不是难事吧?”

“没问题,你说怎么来就怎么来!”

“其他的叔叔阿姨,既然你们不会近战,就先把这场地里的其他武器找出来,后面可能还会用,应该都在擂台的边缘,千万小心我们的位置,一会儿别离我们太近。”

所有人都没有反对。

于是很快,这场战斗便开始进行了。

尽管这是场游戏,但帝皇很清楚,自己决不想输。毕竟这么好的机会能与圣兽对抗,就算是假的,也很锻炼实力的。


眼前,这只庞大的家伙已经冲了过来,帝皇随即向上一跃,躲过冲撞,空翻到了勾陈的身后,稳稳落到了地面,而手中长剑依旧紧紧握在手中。

嘴角勾起一阵笑意——跟自己所料不差,那么……

“叔叔!拜托!”

而这只庞然大物要转过身果然还是略显笨拙,扭动了几下才完全转过身来,一双眸子中的愤怒近乎外溢——

但就在它即将再次冲向帝皇时,突然,它却被硬生生的拽的差点翻身。

这时,一个声音向帝皇传来——

“孩子!快动手!”

霎时间,只见那金色的身影顺势跳起,剑在胸前一划,剑气一撩,一双赤眸便锁定了这只勾陈额头上的那只被鬃毛遮盖的犄角。

随即,一侧身,轻松躲开了勾陈发狂却又被限制住的一顶,利刃一挥,便精准切下了这只角。

紧接着,伴随着整片决斗场竟然如同被更新一般的瞬间修复后,众人都明白:少年和那二位的作战成功了。

两位夸娥氏大叔即刻从地上爬起,然后默契的拉去了躲在一旁的众人,关切询问一番,也互报了姓名。这一下,本还有些生疏的大家终于也都抛弃了最后的芥蒂,尽管只是个假的投影,但在这之后,几人也对接下来的挑战多了不少信心。

不过——

“但接下来,不知道还有什么挑战啊,第一关都这么刺激,恐怕……”

“先别丧气嘛,既然我们能过第一关,我们一定就能过第二关。”

“放心,我和我兄弟在我们夸娥氏里就是退伍战士,你们不能打就交给我们。”

“我……我就是个饲养员,但是如果一会儿还有珍奇异兽,我……我应该可以……”

“诶,兄弟,你就别谦虚,刚才就是因为你才能赢,你可真厉害……对了,我是个科学家,喜欢解密,听说这个挑战里有这些东西,如果真有我想我应该也能帮上忙……”

几番交谈,众人越说越热血,不过,当他们的身后终于响起一阵轻巧的脚步时,所有人的目光也就瞬间不约而同的聚焦到了那刚刚从勾陈消失处走近的金色身影。

只是,就这样看着眼前的小孩,每一个大人的脸上,都是满满的惊讶与敬佩。刚才,那孩子指挥与动手的样子依旧在他们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恐怕不会有谁能相信这孩子的一切作为吧。

彼时,一束光正好打在那孩子的身上,更让他金色的铠甲多出一种神圣感,如同故事中的天神,虽然个头不大,但气场十足,却又不咄咄逼人,只叫你不自觉的想要相信他,靠近他。

一切都是如此的恰到好处,因而这份心安,也生发的如此理所当然。而于他们每一个人而言,这绝对是值得记一辈子的事情了。

毕竟能见到大概只存在于故事中的存在,哪怕是个孩子,又有谁能忘记呢?

然而——

“我刚才看了一下,这四周一共只有一组投影器,而刚才勾陈消失后,他就被吸入了灯中。”

瞬间严肃的语气,将众人有些想入非非的思绪瞬间拉回,而同为战士的两位大叔自然很快反应了过来。

“所以接下来,很有可能他们是根据我们的情况做出的考验?”

“很有可能,投影本就虚幻,而且一直以来都没有人闯过关,所以就算想通气也做不到。既然如此,每次都不一样的考题我觉更有说服力。”

“接下来,我想我们最好不要离得太远。八组灯如果就是八道题,那肯定存在连环锁,而且既然叔叔阿姨和我各自擅长领域不同,我想他们一定也会针对这些来设计我们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定要在对应关卡出对应的人。我想这件事不如就交给我和两位大叔,其他的叔叔阿姨,只需要在战斗时躲好就够了,等安全或是需要解密了,再出来就好。各位叔叔阿姨,你们说好吗?”

“没问题孩子,我们都听你的,你安排就好。”



而另一边——

“各位各位,听我说好吗?”

不得不说,这颇为宏亮的一声在小朋友的群体里还真算的上是效果颇丰。终于,喧闹的第一关卡门口安静了下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刚才连带他们进来的阿姨都没能让他们安静,可当这一句话出现,所有小朋友就都看向了这位说话的男孩。

尽管大家年龄相仿,种族不同,可面对这个金光灿灿,颜值颇高,就算是这声有力的制止都仍不失温柔的小战士,在场的每一个小家伙都不由得没着急移开眼球。

——简直让自己瞬间想起了早上那种被各种盯着的感觉。

不过现在——“既然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游戏了,与其相互指责,不如还是先想想怎么过关比较好吧?”

“怎么过?你也看见了,不仅那两个女生根本跳不过去,刚才那位眼镜兄也不行,一起过还会时间减半。而且这个场地又这么大,还要踩到相应的格子,这根本不可能啊。”

“不行那就换一种方式嘛。”

不急不躁,此刻的帝皇俨然走到了那位“眼镜兄”的面前,“你是不是已经看出来这些地砖变化的规律了?”

全场瞬间安静。

而被问到的“眼镜兄”,这个来自蒂斯奥星球的小个子一下子愣住了,结结巴巴的开口:“你……你怎么……”

“他们刚才尝试的时候,我看你一直念念有词的看着地砖,我猜你一定是有别的想法对吗?”

随着小家伙有些惊喜的点点头,帝皇也随即转过脸来看着身后的三个孩子,“女孩子跳不过去,我们男孩子就帮一把嘛,你们两个应该背的动人家吧?”

这自然毫无疑问,毕竟这里的另外两个男孩都是来自夸娥一族的,力气自然不必说,如此一来——“所以我们其实最大的问题是时间而已。”

言讫,轻轻一蹬地面,帝皇便瞬势跳上了旁边的一根立柱,灵巧至极,飘逸无比。

这一下着实让地上仰望着他的孩子们彻底懵到了,随即,却都不约而同的拍手叫好。然而帝皇却不在意这些了,敛眸一望,一阵笑容便浮现在他的脸上。接着,便再一次轻巧的回到了众人之中。

“各位,我看不如这样,我带着蒂斯奥的小天才站到上面,这样他可以更清晰的指挥你们可以跳在哪些位置,这样我就能赢了。”

没有异议,毕竟现在看来,除了没有更好的选择之外,眼前这位大哥哥展示的能力足以令人信任他的一切判断。

于是,随着几人站定好自己的位置后,新一轮的游戏随着又一次开始迅速变化的地砖拉开帷幕。

不过这一次——“跑到你右手边第三个格子,那是第一个安全格,五秒钟后前往那格子的左上角的格子等待2分钟。”

此刻,被帝皇背在背上的蒂斯奥小朋友已经和帝皇一同站在立柱上开始不紧不慢的指挥了。即便身处高空,他的声音也异常冷静。而这也让刚刚还很怀疑的夸娥一族的一个男孩已然背着来自沉羽一族的小姑娘乖乖通过了第一个安全格,又精准的踩在了待定格上,静候2分钟后的指示。

整个过程,没有出现差错。

这一下,孩子们的自信心就爆棚了,而小战士也带着笑意再次开口:

“各位,我们可不能在这里停下。你们的爸爸妈妈在另一边也很努力,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失望啊。”

边说着,小战士也转过头,对着自己背上的小眼镜眨了个眼睛,“我们相信你,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于是伴随着一声声应和,大家便正式开始了这趟挑战之旅。




终于,再经历了一系列的关卡之后——


“恭喜两边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完成了这次挑战,你们也是本园设置这项挑战以来第一组成功的游客,恭喜你们,接下来,会有一组先行奖励送到你们之中,请做好准备。”


于是一瞬间,角斗场里的四个人都坐在了地上,大喘着粗气。而帝皇只是默默的替众位叔叔阿姨们收捡好武器,放到了一边,然后从飞进来的服务员小仪器手里拿出了一瓶能量水后,便把仪器推向了其他人。

而当其他四位终于回过神来得时候,其中的一位夸娥族大叔便率先开始了连珠炮式的猛夸——

“小子,你果然厉害!我看见你一进场地就在观察地形,就知道你不简单。没想到你居然还这么聪明,太厉害,我不会看错人的,你绝对会成就一番事业的!”

“好了叔叔,您就别夸我了……”

“不不不,孩子,你是真的太厉害了!我们可没把你放在孩子的层面看,你就是很厉害!”

一边的另一对父母也加入进来,其他的家长们也跟着应和起来,这一下着实让小战士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只是默默的挠了挠头,但嘴角的笑意也更明显了。

“是啊,看来这次的特殊大奖非你莫属!”

饲养员大叔笑着看着眼前的少年,这一路上,这孩子的所作所为全都被他看在眼里,仔细的习惯让他足以确定,眼前这个孩子尽管年龄很小,但无论是他的谈吐、思维抑或实力,都绝对是世间少有的奇才。而他身上的那种说不出何处来却又融合极好的亲和力与威严感,简直就像是小说故事中天生成王成神的存在。

更不要说,就这孩子的这张脸……反正身为男人的自己,都会有些许的惊叹,那大概就更不要说女人了吧。

心底讲,自己的孩子要是也是这样,自己估计做梦都能笑醒。

然而饲养员大叔的这句话却引起了帝皇的注意。

“特殊大奖?什么特殊大奖啊?”

此言一出,从众人脸上的表情看,小战士就知道自己应该是错过了一个关键信息。

“怎么?孩子你不知道吗?这场游戏结束后,还会有一个决定所有参赛者最终名次的环节,其中会评出一个最强奖项,这可是只有一个名额哦。”

一位妈妈向帝皇大致解释了一下这个奖项,而其他人也随机补充。

“这里完成之后,最后一项就是冲刺跑,而最终获得的奖励就依照这个比赛的名次来算,而谁最后先到终点,谁就是最终的冠军。”

说完,他们便一起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期待着他会有什么小孩子般的反应。


然而——


“这……这不对啊。”


在场的人都愣住了,但接着,帝皇竟然直接朝这穹顶喊话到:

“规则不是这样的啊,不是说是团队协作吗?况且完成比赛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完成,不是某一个人就能做到的啊?”

“规矩不可改。”

“……那我们就都应该是一样的奖品啊?”

“特等奖只有一个,必须出现不同名次才能颁奖。”

喇叭里的声音平静的就像机器人一般照本宣科的朗诵完自己手里的游戏规则。

而此刻,小孩身后的各位家长也上来劝他了。

“没关系的孩子,反正他说了,只是大奖只有一个,其他人也都有奖,至于多少就靠我们自己争取咯,没关系的。”

“对啊,这毕竟只是游戏,没关系的,我们也不在意的。”


突然,身后的门又打开了,紧接着,饲养员便又一次认出了来者——

“谛听兽?”

“恭喜你们胜利了,因为要评出最强奖项,现在你们可以提问让其他几人回答,我可以帮你们甄别各个问题的答案真假。”

众人自然而然的看向了小战士。

然而——“你们真的不想要那个大奖吗?”

于是,就在众人摇头的那一刻,谛听兽居然摆出了要攻击的状态。


真相在此,无需多辩。

倒也无需多说,毕竟像这种大型活动,又是带着孩子来得,要是心里真的毫无所求,倒还不正常了。


不过——

“但是孩子,俗话说当仁不让啊,你就是这次我们能赢的关键。叔叔阿姨都很服气,绝不是谦让。”

“是啊,孩子,你有能力也应该拿到这个大奖,叔叔阿姨也是真的替你开心!”

“没错,而且本来也是来玩的,既然我们已经赢了,拿的是什么奖也真的没关系。”

“我说真的孩子,你很适合做领导啊!谁要是跟你一起共事肯定很开心啊。”

谛听点点头,显然,每个人都说的是真话。

但帝皇却并没有结束自己的问题——

“叔叔阿姨,为什么你们都想要那个特殊大奖啊?”

“我跟我老婆听说,这个特等奖似乎是很珍贵的石头,可以卖钱,这样也能让我们家好过一点。”

“我想给我的儿子证明,他爸爸不是窝囊废,答应了他会努力赢,就一定会做到。而这个特等奖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这个宇宙区里很出名的奖项,要是真的拿到了,那是真的很光荣了。”

“我想让我的孩子相信,他妈妈也是个很厉害的角色!他也不要自卑,他也可以做的很棒!”

“这可是这个乐园远近闻名的挑战大奖,这个宇宙片区都很有名的,很多人都想要的。要是能被我赢回去,我可就出名了!我的女儿也会为我骄傲的。”

“我只是想做得更好而已~我的儿子也一定不会只是完成比赛就完了,一定会有想争取最好的心的。”

谛听兽再一次没有做出攻击式的反应。


金色的铠甲不再说话,他只是沉默的站在众人之外,一言不发,连脸都不抬一下。

谁也不知道,这位少年究竟在想什么。可是莫名的,所有人却都觉得,这少年似乎根本不想就这样接受这个结果。

许久,金色的身影终是转过身,而这一次,他的语气,却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显得莫名的——狡黠。

“各位,我有一个想法……”


从游戏场里出来后,孩子们便开启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爸)的模式,也和自己的爸妈一起见证了,一路陪伴他们的帝皇哥哥和另一位和他一模一样的“帝皇哥哥”合为一体的全过程。

这场景,是真的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不过很快,主持人的声音还是把他们都吸引了过去。

“好啦各位,我们的最后一轮就要开始了,首先恭喜各位完成了基础挑战,下面这个活动也是我们的最后一项,谁能最快跑到终点,谁就是最强……诶诶诶?”

现场爆发出一阵骚乱,但这并不奇怪。

因为眼前,在这最大的广场前,明明应该是对手的各家,竟然手挽着手站成了一条整齐直线,然后一起走向了终点。

没有人快,没有人慢,大家完全是一体的,没有谁想破坏这个状态。


慢慢的,快到终点了。


而主持人的话语也再次传来:“好的,马上就要到终点了,可是这样是没有胜负的,看来这次的大家是都不可能拿到……啊啊啊?”

就在主持人的话还没说完的一瞬间,忽然,所有人的步伐都瞬间加快,而唯独——


一个金色的身影被留在了冲刺线之外。


而猛回头的众人彻底懵了——

“孩子……你……”

“帝皇哥哥,你为什么停下了啊?你本来应该是……”

“不对,刚才那股力量,是他把我们推……”


小战士却一摆手,随即看向了头顶——

“现在按照规定,名次出现不同了,他们集体最强,那就可以发到最好的奖品了对吗?”

仰起头看着眼前的屏幕,此刻,似乎是愣了一秒的广播员随即给出了回答——

“……是的。”


“不行,这孩子才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没有他我们根本不可能做到。你们不能就这样对待他。”

“对的!要是没有帝皇哥哥我们不可能赢的。”

“这不公平!”

“不能这样,这孩子也应该得到他应得的东西!”………

随即无数的质疑声和不平声都涌现了出来,每一个参赛者都开始朝着主持人喊出声来。一时间,整个广场,都有些混乱。


“好啦,各位。”


猛地,喧闹嘈杂声中,一个清亮却有力的声音,从人群间传来。顿时,闹哄哄的场地乃至旁边的观众席都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眼前这位金色的战士身上。

户外穹顶投下来的光笼罩在他的全身,金灿灿的甲片熠熠生辉,光彩夺目,应是宇宙亲自向他投来了偏爱,只衬得他挺拔的身形如同青松般苍劲,彰显着他仿佛是与生俱来的雍容尊贵。精致的金银色面庞上,唇角微微一弯,赤色的眸子明亮清透,如隐隐舞动的暗火,不刺目却莫名的倔强而温柔,偏是能叫那光都被他驯服,甘愿为他所用。

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就连广播的声音也随即停止。所有的人都自觉而默契的闭嘴,只为让这年轻的战士继续他的发言。

“各位,规则就是规则,你们不用替我抱不平。”

“孩子……”

“哥哥……”

但小战士却依然只是笑着继续开口:

“今天这场游戏能赢,本来就是因为完成了园长的比赛初衷啊。若是没有各位的协助和信任,我一个人又怎能成功呢?而且如今到了这一步,我相信园长也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而不是非要争一个一二三啊,所以各位也就不必再多说了,因为我自己想要的东西,我自己很清楚的。”


忽然,一个一听就满是欣喜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刚才我们的园长发话,会立刻给大家调来足数的第一名的礼品——影子晶石,恭喜你们!而这位小朋友,你想要什么,由你选择便好。”


一时间,整个广场都爆发出了激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至于对象,不必多说。


“盖得!”

“恩人!”

一眼在簇拥的人群里看到那个显眼无比的金色身影,盖得赶紧迎了上去,然后帮帝皇把身边的一大群“崇拜者”打发走后,便迅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刚才在监控室里看了恩人的表现,又看见刚才在众人面前被光包裹的他,盖得不得不说——他突然完全能理解那种追星族的感觉了。

而终于得以喘口气的帝皇,向盖得表示了感谢之后,随即将一个小盒子拿了出来。

“这个给你。”

盖得有些疑惑,但这一打开,这位优秀向导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最新款宇宙怀表!天啊!这个东西我早就想要了!”

“喜欢吗?”

“喜欢喜欢……诶……这……”

“怎么了?坏了吗?”

相当真诚却也略带小心翼翼的发问,而盖得也随即解释:“不是不是,但是这个……不是您的奖品吗?您……”

“没关系啦,你喜欢就拿去吧。”

“可是……”

“别说你不喜欢哦~今天经过一家店铺的时候你对着里面的宇宙怀表看了好一会儿呢。我问了工作人员,这款是被你们园长拿来当奖品的限量版呢,全宇宙都没几个。”

“恩人……您……”

“行啦盖得,走吧,还有地方没玩完呢,快走吧~”


直到游乐园的报时钟提示“已到晚饭时间,餐厅已开放”,远处恒星的光芒也仿佛被削去了几分亮丽,小战士才终是有些意犹未尽的在一处名为“躲避闯关”的设施前,在老板和盖得以及围观群众都一脸震惊的脸色中,轻松抱走了最大奖项的一只超大型鲲鹏兽的活动手办,又转手就把它送给了一边的一个小孩子后,自己却一脸困惑的拽着盖得边问着小吃点的位置,边快步离开了摊子。

只留下当场的所有游客依旧对着眼前老板计分板上“满分+逆天速度”的记录,目瞪口呆,啧啧称奇。

然而,一看见餐厅旁的一个巨大的礼品商店,小战士终究又一次心动了——除了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装饰小礼物和主题纪念品,居然还有一些来自不同维度宇宙的稀有晶石和不少专业装备,甚至还有些东西,自己也仅仅是在大长老的描述中略微了解但从没真的见过的存在,而这里居然也还有……

莫种程度上,这简直不是商店,说是博物馆都不为过了——真不愧是“宇宙礼品啊”……

实话实说,对于难得放纵一次的乖小孩来讲,面对这样的地方,真的很难不心动啊。

于是,优秀员工盖得终是心领神会的主动提议:自己去买吃的,恩人就自己去挑想要的东西就好。接着,两人便分开去了各自的目的地挑选必要的东西。

不过,虽然在商店外的时候,盖得很确定能感受到恩人浑身上下散发的那种好奇与企盼感,但当自己拿着配好的餐走到一开始占定的餐桌旁时,却发现那人已经带着一个只有一根手指大小的储物袋在位置上等他了。

然而一走近,盖得才发现,除了一个没有被装进储物袋的礼品盒,其他已经被放进储物袋的十个物品都显示被打上了不同的姓名标签,却没有一个是“帝皇”。

明明他自己应该有不少喜欢的东西啊……

不得不说,这一路上的相处,尽管自己早就听自己的兄弟描述了这位大恩人在拯救自己族人的时候是何等的威风凛凛,可今天这一天下来,盖得却觉得这位大恩人明明就还是个孩子,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些大人物那么端着,甚至还有些天真可爱——当然,得排除他干净利落的悄悄救了三个因为顽皮而摔下看台的小孩子以及类似从游园区的监控录像里看到的他的行为。

但有些东西,真的就是刻在骨子里的品质。不需要刻意展现,却处处都能让你体会到他的与众不同。

想想今天他居然会用那种方式挑战比赛的不成文规则,却又没有把事情变得不可收拾。所作所为说到底,都是为了完成那几个家庭的心愿,就连他自己的所得,也都是为了自己……

而这位年纪确实算不上大的恩人似乎就有着某种与生俱来的能力,让你看他一眼,就确定自己可以无条件的相信他,甚至是依靠他。

而这种信赖绝非是一种奴仆般的匍匐或是君臣般的服从,相反,这一种以平等、尊重、理解为前提的好,能让任何生命内心深处最美好的一面,都因能完全感知到他的纯粹温暖于是不舍得离他太远。

大概就是那种……天生的魅力?就像今天的那场挑战,恐怕每一个游客都能真切的感受到这一点了。

只是……这样的他,大概也会少很多本应有的乐趣吧……

微微一笑,终归,优秀的导游还是把餐盘放在了餐桌上,然后在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恩人眼前打了个响指,直接叫回了有些出神的小战士。

“哦……?”

“打扰您了?”

“没有啦……你的徽章……这是照相机?”

“哇,恩人眼力真好啊!对的,这是我们这儿特色的云雾照相机,跟我们这儿的储物袋一样可以变幻成任何样子,随时可以调出和收起,相当方便~”

“嗯,刚才我在商店里也看到了,真的有趣……你们这里好玩的东西真的好多啊~”

语气里满满的羡慕,但盖得很确定,自家恩人并没有给他自己买一个带回去。

不过——

“我这一路上照了不少照片,还有您的,您看您挑几张,我就把它们送给您做纪念,剩下的我就拿回去给我的弟弟妹妹们,还有我自己收藏用,您看行吗?”

于是最终,放下手里刚刚买的的礼品盒,趁着坐在餐桌旁吃东西的功夫,帝皇也是在一堆照片里挑出了一张,便把剩余的照片都还给了正好看清那份自己买给自己东西后有些惊讶但随即又笑起来的盖得。

然而,看到了帝皇手中的照片后,优秀向导的语气中的疑惑便非常清晰的显露出来。

“诶?恩人您为什么挑这张啊?”

与盖得设想的并不同,帝皇选中的照片并不是他的单人照,而一张几乎是抓拍的合照。

照片上就是刚才帝皇和那个拿走了他赢得的超大玩偶的屏泛族小女孩交谈的画面,那个小女孩手里抱着玩偶,笑眯眯的看着帝皇,一束光照在那个小女孩的身上,又落了些许光点在帝皇的赤眸里,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温馨感。

“哦,因为这张上的小孩子看起来很开心啊~”

“啊……?”


轰隆——


突然,远处似乎传来了一阵喧闹声。

“怎么回事……”盖得瞬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当然,这仅仅是和他今天一天对恩人和对一路上遇到的游客的亲和力爆表的反应作比较得出的结论。

然而还没等这位优秀员工说完——

“小心!”

瞬间,一阵强大的力量便已瞬间将盖得拉到了一旁。

此刻纵使不是战士,当再次环顾四周时,向导也能很确定——

刚才有一阵他无法忽略的力量,如同在自己的身前炸开的波动延伸,直接将自己拉进了一个空间之后,又把自己传送到了刚才站定位置后几米的街道上。

而接着,一股灼热却并不伤人的温暖,伴随着一道光,完完全全将自己护住。

同时,引导员也随即发现,这道光芒竟然化成了一个完整的穹顶样子的防护罩,将整个餐厅街区的街道以及一些周边地区都完全护住了。彼时,一道巨大的火墙如同瞄住猎物后出手的火蛇一般朝这边的街道扑来,瞬间又蔓延开去,却都没能烧毁被这道光覆盖的东西。

在场的游客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纷纷开始猜测这些东西都是怎么回事。不过,关于这道守护之光的主人这个问题,尽管没有亲眼所见,但盖得心里却无比坚定一个答案——

“恩………恩人……”

“抱歉这样做,盖得,快去疏散游客!我会保护你们的!”

话音刚落,眼前那金色的身影,便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当然,此刻的引导员只是有些吃惊的发现,自己的大脑居然被恩人给“入侵”后直接下命令。

但透过屏障,所有游客都清楚的看到,无数的火光已经在屏障外炸裂开来,一时间轰鸣四起,原本宽阔七彩的街道,瞬间便变得坑坑洼洼,灰尘密布,满目疮痍。

而在盖得的眼中,那离开的金色身影冲去的地方,便是那片众人避之不及的硝烟之中。


轰鸣声,灰蒙蒙的烟尘伴随着一阵阵惨叫和惊吓声,在这片本是欢乐祥和的地方,连成片不间断的出现,直至在火海中,形成浪潮,渲染战场。

但此刻,金色的战士已经投入了血海。


很长一段时间后,游客们在翻看的乐园回忆录时,曾看到了一条署名是盖得的记载:

那一天的黄沙血海之间,我看见了一束尚不以伟岸形容的光,义无反顾的闯入了地狱。


极光剑手起剑落,精准而迅速,无数的粒子、鲜血、灰尘从金色铠甲的身边略过,消失,又再一次现身,接二连三的把战士包围。

就算从实力而言自己的确不怕,但这次的数量,着实让自己有些没想到。

熟练的向后一翻,正好踢到墙面,一跃而起的瞬间,于空中放出乾坤极光,伴随着一阵光束矩阵四散开去,干净利落的清场了空中飞下来的全部敌人——暗影魔。

可是这种源源不断的架势,应该是撕破了某个空间洞才飞进来的,而且就在附近,毕竟能激活并破开这个星球的时空守护系统,绝非等闲之辈。显然,这些暗影魔的等级绝不止是这个维度的层次。

这么一来,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先找到漏洞堵上才好处理。更不要说,这个片区还有不少没有撤离的游客,五门必杀不能直接使用,但是如果用禅定印的话,在这四维空间里就必须开最大范围才能精准停止,那以自己目前……

算了——也只有这样了……

霎时间,无数金色的分身自空中降临到地面,开始在街道上清理敌人,疏散游客。

与此同时,空中,随着一道波动蔓延,所有正向地面飞下来以及在地面的黑色身影全部停止了行动,而地面上的游客却都没有受到影响,还在继续自己的避难之路。

很好,那么接下来——

头顶处,隐形的次元空间口!

手一挥,五纹献世,极光剑在手中已然张开,而伴随着战士的手向前一推,只见一条金龙沿剑身而过,随即向那明显的波动处飞去。仅仅瞬间,长剑回手,而那金色的圣兽已然直接撞开了伪装的时空入口,瞬间露出了可怖的漏洞,而身处其中的,便是无数红色的眸子与黑压压的身影——

但也仅仅瞬间,伴随着一阵耀眼的光束从正在修复的漏洞中射出,龙啸九天,一时间,整片半空中出现了一道道如柱的光,如同一条条通往上苍的道路。帝皇便确定,攻击已经完成。


突然,一阵刺耳的轰鸣声在爆炸的声音里异常明显的被传递了出来——

有什么东西要来了?从漏洞,还有活着的?

但是,能从五圣必杀里活下来的暗影魔……这得是什么级别才……

不……不对……

然而,还没等帝皇回过神,只见一个银紫色的身影竟然用一只手控制着一只巨型黑魔兽,从即将关闭的空间洞中飞出,与自己擦肩而过——

一瞬间,交错而过,却也足够小战士识别来者的身份了。

“修罗?!”

手上的动作下意识松了几分,但那身影却大声喊到:

“把空中这群家伙解决掉!把游客疏散了!”

言讫,伴随着轰鸣的巨响,那银紫色的身影已然半跪在了地上,随即,另一只手一挥,在气浪即将要毁及周边道路的瞬间,以数道气浪替地面正在撤退的游客挡住了冲击。

而空中,收到指令的金色身影也是将剑一束,顿时,一股强大的气浪在空中瞬间炸开,全歼了所有的暗影魔。

随即,迅速落地,向后一退,便正好与修罗的后背相贴在一起——就像之前很多次一样。

“我打算用移形换影直接传送这个区域的游客,你能扛住我传送空间的力量影响吗?”

赤眸一动,然而控制着黑魔兽的战士也不过稍加思索——“不用全开,你也坚持不了太久了。”

“我要收回我地面的分身了,你控制好你的猎物。”

“动手——”

言讫,无数的光之隧道在各个极其隐蔽的地方亮起,而伴随着最后一束光芒消失,传送也随之结束。

“雷霆闪电击!”

霎时间,一阵电闪雷鸣,天地都为之暗淡几分,而刚刚完成传送术的帝皇却着实有些吃惊。但还没等他感叹,伴随着三道圆形矩阵自空中落下,仅仅眨眼的功夫,二人周边便是烟尘四起,无数紫色的闪电带着剧烈的噼啪声与刺目的光芒,直接将剩余的地面暗影纷纷劈为灰烬,彻底消失。

唯独,剩下被那银色铠甲单手控制的黑魔兽,还在挣扎。

不过现在,倒是可以好好处理该做的事情了。

“没事吧?”

“没事,谢谢了。”

此刻,帝皇终是好好看了看被身后人带来的“猎物”,一阵迷惑瞬间充盈了他的语气。

“这个怪兽是……”

“在结界之外负责指挥的家伙,一只连文字都不懂的魔兽居然能指使这么多暗影魔,你猜猜为什么?”

一伸手,便直接将那已经被掐的半死不活的紫眸魔兽扔在了地上,随即,又再一次加重了些许力量,几阵明显的紫电已然出现在脖颈处,劈啪作响。而帝皇显然也理解了那人的言下之意。

“第五维度的狂暴化产物?”

“除此之外也没别的解释了,不过他居然可以直接从五维一击打穿荘攸的防护罩,无论是它本身还是控制它的力量可都不寻常。”

轻描淡写的语气,但金色的铠甲很确定,修罗的心情肯定和自己差不多,更多的是担忧。

之前听长老们说黑暗宇宙似乎也孕育了某种强大的力量之源,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就最近越发频繁的跨纬度暗影一族的袭击来看,这种猜测也是极有可能的。而从这家伙身上,或许能套到不少情报,也可以印证一下这种可能性。

既然如此——“你的监视过去还能奏效吗?”

“只能试试了,不过,我可能需要你的一些帮助,你还有力量吗?”

“用于信息回溯的话没问题。”

言讫,都不需要修罗再说下去,一阵金光便从帝皇的掌心释放,凝成了一个光球,然后与一道银色的光芒融为一体后,便迅速进入了黑魔兽的大脑处。但这家伙居然没有任何的排斥反应,而是很快,便顺畅的在二人面前出现了一幕幕连续的记忆画面。

“你的力量又精进了啊……”

“什么?”

收回手,帝皇一转头,然而——

“没什么。”

当然,修罗不会告诉有些懵的青年有关自己内心的想法。

——不得不说,都已经二十多个宇宙日没见了,这笨蛋居然还能和自己在不沟通的情况下估摸着用出的光之力与自己的暗影之力保持平衡,以他力量的纯度来说,这种掌控力……

轻咳了一声,接着一使劲,便将手中的黑魔兽直接掐成了黑灰,随即一偏头,紫色的铠甲便看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快步走来——

“二位,真的谢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今天的帮助,我可能真的会有些难办。”

“行了莱克希勒,好好养伤吧,这次估计就是盯着你现在这个情况才来骚扰乐园的。你那边的麻烦已经解决了吧?”

与来人一碰拳,但嘴角的弧度完全掩不住一丝默契的笑意。而这会儿,一旁想起了来者名字为何熟悉的原因的金色战士也终是有些惊讶的慢慢靠近了二人。


“园长大人您好,你们……认识?”


而来者,一头湛蓝如同星空的颜色的长发,一席银灰色的长袍仿佛银河在他的周身环绕,金色的眸子像是一片星云的核心恒星,耀眼而闪亮,却又仿佛蕴藏着无穷的力量,温柔坚定而有着无穷的底气,这使他周身都仿佛散发着一股难以名状的光环与气场。以至于让每一个与之对视的生命都会知道,这份沉稳,正是来自于他的智慧与阅历。这份自信,更是会让任何邪恶之物,在他的眼中都无处遁形。

就像是银河裁下了他最骄傲的一角,又将他最温暖的光,融进了这片苍穹,赋予了他独一无二的生命,让他足以震慑一切黑暗。

不得不说,这种与自己的力量近乎共鸣般的存在,着实让帝皇对来者有了不小的好感。但某种意义上来说——

或许,也只有这样的存在,才能是这片乐园的主人吧。

而当莱克希勒看向金色的铠甲时,眉眼中以及语气里的笑意也完全不能掩盖,“哦,是的。修罗之前来这附近执行任务受了伤,我就帮了他,所以我们就认识了。今天又被他的朋友救了,这就是缘分啊。”

“我们不是朋友,只是同行者而已。”

然而,冷不丁的,打断了园长话语的,却是修罗本人。

“好吧~”耸耸肩,但莱克希勒看向帝皇的眼神中,感激与真挚依旧未减,“那我也要谢谢你的同行者了。谢谢你啊孩子,今天真的谢谢你了,之前我在别的星系受了伤,这些家伙入侵的时候我在乐园的另一边,没办法顾及这边的片区,要不是有你……为了表达我的谢意,以后如果你还来的话,我一定会亲自当你的向导。”

“不必客气,莱克希勒先生。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我相信只要有能力,换作是别人我相信也不会袖手旁观的。”

丝毫没有去反驳一边的银色铠甲,帝皇只是真诚的向莱克希勒微笑,然后伸出一只手轻轻扶起正在朝自己鞠躬道谢的老者。

而直起身来的老者也终是微笑着继续,“哈哈,看来那个传闻真不假啊。”

“传闻?”

“我之前去过其他几个宇宙,路上听到说有一个金色的战士经常会在一些受到异次元宇宙的攻击时现身帮忙,我想,那个战士就是你吧?”

“啊,那个……”

“不用猜了,就是这个笨蛋。”

冷不丁的一句插话,这下,本在交流的两人终于把注意力投向了同一个目标。

“诶?”

“哈哈哈,修罗你这样可不好啊~”

“本来就是,这次也是连着三个月不休息的东奔西跑到处帮忙,有伤也就各种找光源自行修复根本不检查,结果跑到这儿都还能遇上跨维度袭击,之前才在欧斯特的星球上打完一架这回就又来放这种保护整个星球的防护罩,不是笨蛋是什么?”

“什么?孩子,你在来这儿之前就……”

“不是啦不是啦莱克希勒先生,没那么严重啦您不用担心我。”

赶紧摆手,然后一偏头,接着带着一丝辩解的笑容,一五一十的快速交代了一下的自己的情况,直到看见老人脸上的神情也和缓了许多,帝皇才终究叹了口气。

不过某种程度上,帝皇真有点意外——这家伙……居然中间不带停的把自己这段时间做的事情一口气就说的这么清楚,还说了这么多句?

然而随即,莱克希勒的语气却突然俏皮了不少——

“帝皇,你不生气吗?他都这么说你了?”

“他之前就这样,习惯咯~”

而这次,金色的铠甲却只是有些无奈的点点头:自己是真没撒谎。

“哈哈哈,你们两个,还真是……”停顿了一下,但老人语气中的笑意却着实清晰了几分——

“好的同行者呢。”

然而随即,老者的语气中,还是又多了不少严肃。

“那接下来,你们有什么打算吗?”

“刚才这黑魔兽的记忆中显示,还跑了一个暗影魔,应该是跑到第三维度宇宙了,如果不尽快阻止,万一他再去更低次元或者沾染别的时空粒子,到时候再分解成暗影能量源那就麻烦了,而且看他们刚才的行动那么疯狂,又没有了黑魔兽做指挥,它现在的状态应该就是单纯的杀戮机器,我想最好能快点追上它,不能让它再继续胡作非为。”

点点头,因为这位颇受尊敬的园长已经看出来,眼前的金色战士已经默默将本来握在手中的极光剑收了起来,至于一旁的老朋友,也已经处理掉沾染在身上的暗黑粒子,看这架势就是要准备开拔了。

“荘攸有一颗卫星,叫弥若。上面有一个巨大的时空传送门,绝对可以帮你们更快的到达目的地。”

“那……您这里……”

金色的战士面露难色,指了指这满地的废墟,然而随即,一只手却直接抓住了他即将抬起的手腕。

“修罗?”

“你现在的力量能修复得了这片街区吗?时空修复和精准禅定已经耗费了你不少力量吧?”

“我……”

“没关系的啦,这些交给我们就好!”

忽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几人循声望去,金色的战士瞬间脸上便涌现了一阵笑容。

“盖得!你还好吗?”

而盖得的身后也有许多游乐园的工作人员也赶紧跑了过来,这会儿,这位向导只是有些敬畏般的慢慢上前,但随着看见恩人脸上浮现的笑意以及一旁院长鼓励的眼神时,有些紧张的心绪终是恢复到了白天带着那人一起游玩时的开朗,以及一丝明显的坚定。

“恩人,您就放心去做您该做的事情吧,这个乐园的修理就交给我们就好。下次您再回来,我一定会带您更尽兴的享受这里的设施的!”

身后的的工作人员也都纷纷附和,接着,一些被救下来的游客们也都跟着围了过来,向救了他们的英雄欢呼,不停的道谢。

于是,点点头,莱克希勒在拍了拍自家优秀员工的肩膀之后,也微笑着,以他年迈而慈祥的声音继续说道:

“对啊,这里是属于宇宙生命的乐园啊,我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它荒废太久的。所以,相信我们的能力吧……你说是吧,修罗?”

“关我什么事?你不是在和他说话吗……”

“哦哦哦哦~那就当我没说吧~”

微微闭眼,然后这位“老顽童”便又一次回到了一开始见到他时的那种沉稳。

“不过,那个大门要到明天早上可能才能开启。我的建议是不如你们今天就在这里歇一晚,明天一早再去那边。”

“既然一早就能开,我想还是早些去的好,不如今晚就直接过去了,也就不打扰您了。”

笑着摆了摆手,而园长也只是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也好,不过那边可能会有些冷,装一些吃的东西过去吧,晚上补补体力,也好为战斗做准备。我们这边正好有素食店,我让盖得去给你们挑一点吧,他比较有经验。”

“好啊,那谢谢您了。”

“愿意效劳,恩人,园长!”随即,盖得在给其他兄弟分配完工作后,便立刻前往自己的目的地了。几人看着那人的背影,也不由得笑了笑。

不过——“对了孩子——”

“……什么,先生?”

确定莱克希勒是在和自己说话,慢慢收敛了笑容的帝皇随即回问。

“恭喜你今天完成了我们园区的最高级挑战,还有,生日快乐。”

“诶?您是怎么……”

“哈哈,我刚才看见盖得手里拿着一个我们这边限定的晶石生日礼品盒,我记得他的生日不是今天,所以就想着应该是你买给自己的吧。”

一双金眸中露出些许孩童般的狡黠,“话说他还专门用一根袋子系在他的工作手袋旁边,他把你的礼物保护的很好哦。”

三言两语,终于是让小秘密被发现的帝皇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但还没等他回答,身边却传来一阵带着些惊讶的疑问——

“挑战?你把那个传说中的黑色挑战完成了?”

“不是我一个人,是我和大家一起完成的。”

“……今天真的是你的生日?”

“对啊,怎么了?”

“……你居然还有生日……”

“你说什么?”

“没什么,走吧。”

指了指前面已经带着一个次元袋子返回的盖得,极其迅速的接过那人手中的食品,又顺势取走了盖得腰间的礼物盒后,却顺势把这两样东西都放到了帝皇的手中。

然后,在一群人有些惊讶唯独帝皇显得很无奈的注视下,打开了一个时空入口道:“这个入口直通弥若,你一会儿寒暄完了顺着这个空间来找我。”

但这话却让帝皇瞬间抓住了关键点,“唉?难道你之前去过……”

然而还没等他说完,那银紫色的身影就已经消失在了空间之中——当然,洞口还是原封不动的留在了原地。

于是,一旁的莱克希勒摇了摇头,笑道:“他之前和我就是在那里相遇的,虽然不是传送门出现的地方,但以他的定位能力,估计也能推的差不多……”

边说着,又走到帝皇身边,一挥手,只见一个袋子一下子就出现,并瞬间将这两大袋子都收了进去,但袋子依旧只有帝皇的手掌大小。

“这是我乐园的次元袋,比礼品袋还多了一条保鲜功能,就送给你了孩子。”

“多谢,莱克希勒先生。”

“没有,这也是我现在能做的了。我有预感你们接下来会遇见越发严峻的挑战,那应该是我这种存在完全不能涉足的领域。不过要是你们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伸出手,而帝皇也没有再出于客套,而是完全真心的回握了老者的手。

“还有,今天你在广场公开反对规则的行为,真的很大胆啊~”

耳根倏的一红,但小战士还是慢慢开口:

“莱克希勒先生……请您原谅,但我并不……”

“不不不,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别害怕。”

老人和蔼的笑了笑,纯粹而温暖,让人根本不会怀疑他的诚意。

“在见证了你在关卡中的每一个选择,又听到了你的理由后,我真的要说孩子,你真太棒了,终于让这个挑战的初衷得以问世啊。”

“初衷?”

“志同道合者,必能无私以求大同。这么久以来由于始终没人挑战成功,就是因为有不少人都最终倒在了最后关头,甚至有时候争个你死我活。但你,却用你的选择和魅力,让那些游客愿意相互合作,真正的团结在一起完成这个任务。除了你的实力让他们心服口服,我想,也一定是你身上那一份为他人而非惟己的追求打动了他们吧。”


愿做星火照亮他人者 ,必会唤醒万千星光。


为天下者,也必会大道不孤。


“看得出来孩子,你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啊,所以我也相信,你一定会成就一番事业的。”

伸出手指,在小战士的额头上轻轻一画,接着,一个浮在半空的符文渐渐出现,然后,随着老人的手指一点,符文便飞入了帝皇的额心。

“这个符号是我家乡的符文,它代表着幸运。孩子,你一定会实现你最终的目标的。今天这一场挑战,更应该说,是我的荣幸才对。”

“莱克希勒先生……”

“勇士、英雄,都值得被歌颂,这和年龄大小都无关,而孩子,只有这两个称号才配得上你,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不过——“修罗那孩子也是个好孩子,他对你这么冲应该也不是有恶意,就是不太会说话。但如果你要和他同行的话,你可得包容包容他了。”

耸耸肩,“没关系啦……反正也习惯了……那我先走了,谢谢您——”

最后,转过头去,向着慢慢走进的盖得,眨了一下眼,“盖得,说好了,下次我再来的时候,你可要再做我的向导哦~”

“好的,恩人,您一定要再来!”



于是顺着隧道走进来,刚把食材袋拿出来没多久,就遇上了几只暗影魔,最终就成现在这样了。

几阵阴风带着些许凉意,如同有生命的冰柱不断剐蹭着自己的胸口,侵蚀着小战士金色的背甲,让一向喜爱温暖的小家伙忍不住打了个寒噤。耳畔,身旁的大型晶石柱参差不齐的排列着,如同一根根钉在这颗星球脊背上的钢针,也钉死了这颗星球的生机。平坦的地面寸草不生,是完全的光滑磁实的冰冷石头地板;风过后叮叮咚咚的空洞呼啸声,孤独而渺远的在这些晶石间跳动,继而交织成如同啜泣、咆哮般的诡异声音;以及只要一抬头,就能从这些镜面上看到的无数与自己的影像,只是模仿、反射,毫无生命力。

讲心里话,虽然被尊为圣地,但帝皇是真的不太喜欢这儿,只是为了任务,也只好忍耐一下了。

此刻仔细看了看盖得准备的食物袋,基本都是开袋即食的东西应该稍微加热一下就能吃了——突然有些庆幸,要是没有处理过的原材料就露怯了,毕竟当初跟祖伊长老学做饭,可是被长老狠狠吐槽说真的没有做饭天赋来着。

不过……

一屁股坐下的金色铠甲一边慢慢整理着食品袋里的食物估摸着一会儿要吃的东西,一边也终是在心里开始小小的泛起了嘀咕。

当然,对象是谁,不言而喻。

一想到离开的那家伙,一向自觉教养不错的帝皇,还是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甚至,有些不解:难道离开原地出去找东西这种事情很好玩吗?每次都跟生怕自己抢了他做这种事情的资格似的。

而且,还每次都是单独行动。就算一起也没什么吧,两个人分头找物资不是能更快吗?况且以自己和他的能力,说实话真的几乎也没遇到过什么棘手的敌人,安全问题也不用担心吧。


没错,这已经不是那家伙第一次这样了,可以说自从认识他以来,这几年间,每次和他会面,只要出现在野外的情况,他都是这样。

怎么说呢……就感觉他相当的不信任自己,即便这么久了,合作次数也不少,都始终抱着一丝莫名的疏离感。

明明自己好像也没做过什么让他恼火自己的事情吧……就像今天一样,自己使用精准定位的禅定印似乎让他很不爽啊。可那是自己的选择啊,就算护住荘攸后自己真的支撑不住,他好像也没必要和自己着急啊?

再说了……也真没他说的那么夸张啊……也就护住了半个星球而已,没有全覆盖的……


说真的,帝皇不得不承认,尽管自己当然不认为修罗是个坏蛋,但确实,这家伙的性格做事都有些古怪。

不对,应该是非常古怪。

比如,自从自己和他见过一次面之后,不知道为什么,那以后他就经常能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而且一开始,还算是偶尔及时出现替自己解围,但渐渐的,或许也是因为自己老是会拽着他去见见那些因他的帮忙而安全的居民,这几年下来他似乎也和自己呆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了,以至于如果细算说的话,就光像今天这种,完成一个任务又要去别的地方,但他还是跟着自己继续旅程的情况,也至少有个18次了……

而后来,就不全是因为自己有难他来救了。之前自己也会有忙里偷闲的在一些不同宇宙里的某些地方休息一下,他也会偶尔出现,有时候自己就是一觉醒来,一睁眼就能看到他坐在自己旁边,以至于自己有时候都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每次都感知不到他的力量。但最终,往往就是不知不觉间,自己就会跟着他或者他跟着自己把那些地方转个遍。

听起来好像挺和谐的,可是每次见他,他又基本都是一幅漫不经心或者不耐烦的样子。

除此之外,他好像每次总要习惯性要指责自己似的,但平心而论,细细想来,他倒也不是吹毛求疵,给出的不少建议都的确很实用,甚至一针见血。而且或许是因为他的确历练的时间比自己要多,见多识广,所以对于不少关于比较特殊的种族的难解情况,除开自己会偶尔学着他的一些“特殊”准则之外,有时只要有他在,自己还会偶尔偷下懒:但凡他的计划能和自己的主张和任务目的对的上,自己也就乖乖照他说得去做就行了。

总之,和他在一起,合作基本上还是利大于弊的。毕竟只要能帮助更多的人,受他点臭脾气也没什么……

嗯……没错……

想到这儿,小战士终是长舒了一口气:反正自己也算问心无愧了,既然他都觉得自己是他的同行者而已,那只要目的相同,只要不逾越底线达成目标,这些小事就不用计较了……

“嘿!”“诶哦!你干什么?”

“我叫了你半天,你都没理我,这要是别人偷袭怎么办?”

“暗影魔应该不会蠢到离我这么近都还不释放自己的力量。”

顺手朝来者回敬了两颗地上的石子,当然毫无悬念的被那人都精准的接了下来——不得不说,他的拳脚功夫确实很强,至少在自己的认知范围里,除了孟章、监兵、陵光、执明四位长老外,真的没有谁能与他抗衡。

算了——

看着那人熟练的用炎阳石将地上的生火材料打燃后,帝皇终是拿出刚才食品袋里筛选过的食物,一一串好后便直接用悬浮术架在了火焰上面开始加热准备下肚。

直到——

“诶,等等。”边说着,修罗直接从那人手里抽走了即将被放进火中的一串。

“怎么了?”

“这是布艾忒,是这片星系的一种相当常见的冷食食品,加热了反而不好吃了。”

“啊?可是他的包装上什么也没写啊……”

然而随即,帝皇就看到了身边人脸上居然罕见的流露出一丝调侃意味的表情,而这个表情,显然是给自己的。

“你……是不是不怎么做饭啊?”

“……一般都不用做啊,又不怎么饿。”

“技能还是得有啊,毕竟又不是什么地方都能找到能晶或者光源,那种时候总不能饿死吧……”

“你经常做吗?”

一句话,而接下来,帝皇的脸上便也浮上了一丝笑意。因为他很确定,面前这个总是一脸高傲的家伙,此刻也流露出了些许尴尬。

“额……”

“你都不怎么做,还说我?”

“我不会做但我会吃啊,而且至少我分的清什么东西可以怎么吃啊~”

最终,这场犟嘴在某金色铠甲转过身,然后又不知怎么就气哼哼凶了一把本来因为让对方吃瘪而笑得贼开心现在却有些懵逼的银紫色铠甲后,便躺在草甸上,侧身睡着后结束了。

至于吗,不就被我发现不会做饭嘛……不过……

“对了——”

“干什么啊?”有些没好气的回应,尽管语气里自带的沉稳礼貌依旧显而易见。

“……生日快乐……”

“什么?”

“没什么,睡觉吧,我会保证光源不灭的。”



第二天,当一束光正照在二人脸上的一刻,警觉的战士双双睁开眼睛,随即,两人便熟练的分别收起雷霆护罩和食品袋,瞬间便闪进了隧道之中。

然而一出时空口,眼前的景象却让二人着实吃了一惊——

“没错……这是当时那家伙记忆里逃跑的暗影魔。”

“怎么会被杀了?”

帝皇顺势蹲身,但眉眼间的吃惊还是显而易见。毕竟在低一层级的维度居然能杀死高维度怪兽,这简直说是奇迹都不为过。

而且更难以理解的是,这种杀死方式与其说是杀,倒不如说,是被吸干的。

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一片不毛之地,完全看不出适合任何种族生存的条件:一望无际的沙漠看不到任何植物的存在,除了耳畔虽不凌厉却始终没有停止的风,似乎都找不到任何活动的生命。

而更让帝皇有些疑惑的是,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并且明明没有一丝生机,也没有能量反应,但是就这样站在沙地上,一种清晰可辨的能量运动却又分明让自己感到莫名的压抑。

就像是有什么拥有着不可估量的东西在拼命躲压抑似的。

“难道说这里还有来自高维度空间的其他存在吗?”

“能用这种吸收能力当攻击手段的种族可不常见,而且这种种族往往都会被宇宙结界绝对限制,不太可能跨维度。”

修罗冷静的做着解释,但语气中的笃定也让两人瞬间锁定了唯一的答案——

“那动手的,就是这颗星球的居民吗?”

“如果是……情况可有些糟糕啊。”

忽然,背后竟传来一阵响动——“小心!”

瞬间,几只黑乎乎的东西扑空了修罗,直接跳向了帝皇,却在接近的一瞬间,伴随着一声巨响与刺眼的光芒,被全部弹开。

然而这样的场景却并没有让缓缓站起身的铠甲感到吃惊,只是淡然的看了一眼那人身上劈啪作响的金色闪电,修罗随即也摆开了架势,面对他已然看清的敌人,召唤出了魔匕。

与二人对峙的,是六个像长棍的黑色生物,体型不大,但即便还隔着一段距离,两位战士却都能清晰的捕捉到这几个生命体中蕴藏着的可怕的暗影之力。而随着时间推移,这股力量带来的压迫与不适感便更是越发明显。

望着自己如同被啃噬了几分的磁场结界,帝皇不由得一挥手,霎时间,一阵旋风降临,带着不可侵犯的强大气场与刺目光芒与闪电,将他周身完全笼罩。

黑白之间,没有一丝生机来自别处的光源,但这道金色的光芒竟在瞬间便撕开了无边的暗夜,撞破了所有的压抑和闭塞。继而听其主之令,只搅的这死气沉沉的星球发出震撼的怒吼,惟求来者予它彻底的解放。

而金色的战士身边,紧握了一下手中魔匕的修罗也不觉眉头一簇。随即,几道紫光闪过,只见一只巨大的暗红色手掌伴着劈啪作响的闪电,已然成型于紫色战士的身后——很少见,因为战斗本能告诉他,此刻最佳的选择就是先下手为强。

毕竟能削弱那家伙磁场的存在,绝不是个该用拖延战术应付的角色。

但与此同时,两人又再一次意识到了什么——

“这暗影之力强的不像话,第三维度的生命自身会有这种融合度吗……”

“不知道,但是不能大意,越是无法估计就……等等……”

莫名的,当后背传来一阵温暖时,回过头的两人,视线也随即撞到了一起。

但同一时刻,他们都只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疑惑、震惊。

看来——

“你也听到了是么?”

“像心跳声……有什么东西在附近吗……”

“退后。”

话应刚落,金色的铠甲一仰首,顿时,他周身的金光将二人都完全笼罩其中。继而,随着那人双臂一展,这道光便在瞬间扩散,直接震开了所有生物,令他们全部仰面朝天。


突然——

——救……救命………救救我们……

——救救我们……帮帮我们……!


抬起手来的二人同时放下了武器,一个瞬间收起了磁场,另一个也顺势收起了背后几乎要成型的已做出攻击架势的巨型手臂。

面面相觑,但仅仅一个对视便让二人确定:

这求救,来自面前的这些生物!

这是……

此刻,接着远处的一束光射来,摆在两人面前的,却是让两人都吃了一惊的场景——

眼前,一个个刚才还是黑乎乎的怪兽,此刻,竟然变成了一个个长着三只触手,一只眼睛,用一条尾巴行走的生物,但给两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

尤其是那只眼睛,比起刚才袭击自己时的狠戾,此刻,那其中散发的情感,却是一种让任何生命看到,都会忍不住心悸的脆弱与迫切。

彼时,环顾四周,两位小将还发现:原本刚刚落到这片土地时,整个星球的土地都是黑色和白色混合在一起的沙地以及枯死的植物,就连这里的天空都是雾蒙蒙,黑的十步之外都难辨来者,此刻,就在帝皇的攻击结束的一刹那,伴随着天空中几道有些刺目的光突兀的朝这边射来,正照在眼前的土地与生物的身上,不到片刻,脚下的土地竟伴随着光在瞬间褪去了死气沉沉的模样,生出了无数形态颜色各异的植被,不仅如此,有些地方还瞬间出现了几汪泉水,开始从他们的源头覆盖这片大地。

一时间,呼啸的风声也被削减了几分凛冽,而是多出了温暖和煦,阴沉的天空也倏的变成了青绿色,与刺破云层的阳光交融在一起,闪着青翠欲滴的光,如同给整个星球穿上一件光做的外衣,却轻而易举的就遮住了本是满目疮痍的表面,让整个星球都多了不少生机。

与此同时,大量奇特的生物也纷纷从各个地方涌上了地表,像是被迫蛰伏了太久的奴隶终于有了令他们心安的依据,于是完全不设防的聚集于此,迫不及待的向世人展现他们新生的模样。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