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落羽39673

【高杰】给荷莱的信(我会记得你番外)

(偶然又刷到了火影里玖辛奈对鸣人嘱咐的那一段,又一次毫无意外的哭惨了,就有了这一篇番外。很短,属于半夜临时脑洞了,质量不高,主要是想从荷莱和杰斯提斯的视角补一点设定,说是高杰,可能更多是亲情,不喜勿喷

设定时间线接荷莱在被高斯接走前,被孕育时见到了这则留言)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我慢慢睁开眼睛,身边的一切都好奇怪,但是好美,无数的光芒交织在一起,紫蓝的苍穹之中有无数闪耀的星辰,围在我的四周。

这种感觉很温暖,很舒服,也很熟悉。说不出来为什么?只是这样的空间,我真的很喜欢。不过还是要小心一些,前几天我不小心碰到了一颗正在形成的星星,结果把它碰碎了。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但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感觉。

就是觉得,以后,我绝不会要做类似的事情了。

但是,很奇怪,有个声音一直在我的耳畔闪回:

叮——叮———叮

像是星辰诞生一般的声音,却又清脆不已。

而且同样很熟悉。

我再次环顾四周,我眼前有一个金色的光球,一直在闪烁——看样子,那一声声叮咚声就是从它这里发出来的。

好奇怪,但我不敢去摸:它看上去好微弱,我真的怕把它碰坏了,但是……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它好像在叫我啊。

然而,我还是不小心碰到了他,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见一道光倏然从球中发出,紧接着——

有一个身影,一个红银色的身影出现了。

而当她走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没有见过她,但是……

她好漂亮,和我好像啊,而且……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她,我不怕她,她好像……是很好的存在啊……

就是莫名的,想靠近她……想抓着她……想亲她……

忽然,她竟然开口说话了。

有些奇怪的声音,但是我好喜欢这个声音。】


荷莱:

         我知道,你会有疑问,我是谁。别害怕,因为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你的妈妈,我的名字,是杰斯提斯。

         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这样和你见面。其实,妈妈本来可以用全宇宙最美好的方式与你见面,还会与你在一起很长时间。

          可是现在,妈妈却不能了,因为妈妈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但这一个结果,妈妈并不后悔。因为妈妈做到了心中的选择,也是为了我最爱的人。你可能想问妈妈去哪儿了,抱歉,妈妈只能告诉你,以后妈妈也不能见你了。只是,有些话,妈妈还想对你说,希望你愿意听我说完。

          我想,你一定感受到了你和我之间有东西在呼应。是的,这是因为我和你的力量是一脉相承的。因此,尽管我以后没有办法陪着你,伴着你,这份力量也一定会像我在你身边一样,护着你,引导你。你注定会成为优秀的战士,护佑宇宙的和平,拯救万千生命。

         你可能会问妈妈:为什么我生来就要做这些事情呢?是的,宇宙很大,有许多和你拥有相同特性的存在,他们会哭,会笑,会发怒,也会义无反顾。在这一点上,你们的确不同,但有一点:那就是,你比他们都要强大。

        也许你还会奇怪,为什么强大就该保护大家呢?是啊,其实如果可以……或许任何一个妈妈都会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自己决定要走的路,而不是非要来接妈妈的班。

        但是,如果你的眼前,有生命遭受苦难,而你恰好有能力救他,孩子,你会不会出手呢?

        他人口中的使命不会让一个生命自动强大,因为那不过是一种强加的责任。但是,如果你见过那些生命,见过他们的好,见过他们的无助,也见过他们的坚韧,更见过某些败类之行,我想,你绝不会把守护当成一种负担。因为生而有力,就一定要尽己所能。因为你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做,而是出于无愧的选择。只是因为你知道你可以,你做得到,所以不忍心他人受苦,因而自愿守护。这不是枷锁,而是信念。

       众生平等,没有任何生命应该失去,也没有任何生命可以以大欺小,随意决定他者生死,即便是神也没有权利。因而慈悲与无情,其实并不矛盾,但最难的,也就是你如何去选择。

         有光,就有暗。有善,就有恶。身负宇宙正义之名,自有杀伐决断之权,但也正因如此,面对这份力量,你才更要小心谨慎,勿枉勿纵,但更重要的,是千万不要丢弃希望之心。

         你或许会觉得奇怪,这是当然。但是曾经的我,差点也犯下大错,但正是因为这份情感,才让我及时纠正。这种情感很微妙,是一种向前向上的力量,也正是因为这种情感的存在,它一定会提醒你在判断生死之时,应该如何去做。而这,也是妈妈最希望你明白的一件事。法者本无情,但绝非铁石心肠,恰恰相反,执法者若无柔软之心,也就妄为正义之名了。

        也许这样听我说完,你还会有所犹豫,也会无法理解。不过,没有关系。毕竟直到现在,我连你的面都没有见到。但是妈妈相信,荷莱一定也是个很温柔的孩子。在妈妈怀你的时候,有一次妈妈执行完任务回到德拉西翁的住所,那个时候妈妈甚至还不知道怀上了你。是德拉西翁告诉妈妈,之所以当时我的伤会恢复,就是因为你自愿将力量回补了我。他说若不是你自己愿意,这力量是绝不会来救我的。所以妈妈知道,荷莱一定会是个善良的孩子,等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判断,我想你一定会明白我今天说给你听的话,也一定会有着无悔的选择。

        只是可惜,妈妈不能亲耳听你做出的选择了,但妈妈一定会在某个地方,见证你做出的选择。所以,你一定不要让你自己失望啊。妈妈这一辈子,到了最后一刻,妈妈也没有辜负自己的信仰,更没有让罪有应得的存在逃过制裁,也救下了我想要救下的所有生命。只是有些遗憾,妈妈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了,只希望你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正确的事情,让你的遗憾比妈妈少一些,如此,便足够了。

       以后的事情,我想德拉西翁会教给你的。你以后会见到他的,他是整个宇宙最公正,最有智慧的存在。有他在,你一定会明白这些正义公理,而这些,我就不再多说了。只希望你以后踏上这条路时,不要害怕,也不要迷茫,相信自己,你会很优秀,你一定会做好每一次选择的。必要时,可以和德拉西翁,还有你的爸爸商量,不要一意孤行,钻牛角尖。

        说到这儿,你肯定会好奇,你的爸爸是谁。你的爸爸,名叫高斯,是宇宙的秩序,也是宇宙里最温柔的存在,你一定会很喜欢他的。不过,他有时候也有些犯迷糊,而且你跟他还没见过面,我也不知道他会怎样与你相处。但我觉得,他那种性格,应该不太会跟你起冲突,所以,你也不要惹爸爸生气好吗?要知道,你爸爸要是难过的话,妈妈也会很难过的。如果你喜欢妈妈,那就一定要帮妈妈在爸爸难过的时候,好好安慰他,好吗?

       而且,你爸爸真的特别单纯有趣。很温柔但脸皮也薄的很,之前遇到过一个孕妇,居然被吓的一阵慌,后来和我打过一架,结束之后还跑回来跟我道歉,就连跟我求婚,也是扭扭捏捏,一点也不像他平时面对穷凶极恶之辈的果断,我只开口问了一句,立刻就结巴了。包括后来的跨区域战斗,他虽然留守在这个宇宙,但每次我出去执行任务,一回来都能感受到他那种提心吊胆的情绪……

      有点可爱是不是,所以啊,你爸爸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好,是个非常细心温柔的人,你们俩一定会相处愉快的。

     只是关于你,我一直没有跟你爸爸提过,他应该也不知道你的存在。你不要怪妈妈好吗?因为那会儿你爸爸有任务在身,妈妈不想让他为我分心。因为他既是你的爸爸,我的爱人,更是整片宇宙的守护者,是大英雄,是无数无辜遭难的生命所仰仗的唯一希望。而拥有这宇宙赠予之力量的他,也早已有了他的觉悟与选择。他身上的担子很重,他要守护万千生命,所以他才更不能被太多私事绊住,你总有一天也会明白的,而且,你一定会以你爸爸为荣,就像我,也一直为他骄傲。而能与他并肩而立,对我而言,已然是最大的幸福。

        只是如今,我却要把他一个人留在宇宙里,让他一个人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各种挑战,他一定很辛苦,可他如果见了你,他一定不会表露的。因为他很爱你。

       所以,虽然以后我不能在你身边,但爸爸也一定会把你照顾的很好的。尽管身负秩序之名,但他始终都爱着每一个生命,无论是不是这片宇宙的,只要他能帮忙,他一定会奋不顾身的帮助别人。同样的,对你,他也许不能像很多其他的父亲那样时刻陪着你,但他一定会竭尽所能陪着你,保护你的。

       他一定不会想让你有一丝一毫的不快乐,他一定想把世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他一定会用他的一切去守护你,只是这样,他一定会很累的。所以荷莱,妈妈希望当你有时间,或者看见他回到你身边时,能多多陪着你爸爸,陪他说说话,陪他笑一笑,然后保护好你自己,然后……

       如果可以……

       你愿不愿意,告诉他,妈妈我……想他好好的,想他不要难过,想他一定要照顾好你,也要照顾好他自己……

        荷莱……

        如今……我却连你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你知道吗?爸爸跟妈妈一直住在一个叫做朱兰的星球上,那里很美,还有个叫卡欧斯的朋友,以及几位人类朋友和无数的怪兽,他们都很好,很温柔。尤其是那几位人类朋友,其中有一个名叫武藏的男孩,他和你爸爸有着很深的羁绊,是不可分割的伙伴,如果你见到了他还有他的家人,一定也要善待他们。另外还有一只叫做利多利亚斯的大鸟,也是很可爱的存在,你也一定会喜欢他的,只要你对他们好,你也一定会收到相同的回应。虽然总有生命对他们有偏见,但善良永远是宇宙之中相同的美好,只要你见了他们,你就会明白了。爸爸和妈妈也是因此才很喜欢住在那里,之前也想过,在那里建一座小屋给你,这样,如果我和你爸爸没有事情的时候,就带着你,在朱兰转一转,你会见到很多有趣的东西的。如果你喜欢,我还想带你去宇宙里逛一逛,这可比你脚底下的那轮大镜面呈现的影像漂亮多了。尤其是你爸爸,他在宇宙间的朋友还不少,脾气又好,有他带着你,你肯定会有不少有趣的经历的。

      我和你爸爸,还可以带你去好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地球,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似乎在哪个宇宙都不是个让人放心的存在。还有一个叫做M78的星云 那里住着一些和我们差不多的战士,他们每一个都很出色,如果你有机会见到他们,妈妈真的希望你能与他们成为好朋友。你爸爸就和他们关系不错,我想如果荷莱你没有妈妈这么急性子的脾气,也一定会和他们成为同伴的。

      我还想过,带你去很多地方……见很多同伴,见很多奇景,见……


【我的心好难受,于是我伸出手去。可是我却连一句话都喊不出来。

她说她是我妈妈,我毫不怀疑,至于她说的信仰、选择,我丝毫没有想过什么拒绝、不愿。

我觉得,我就应该去做那些事情!

但现在我只是想喊她,可是我却发现我根本发不出声。

我伸出手,可是明明眼前的她也伸出了手,我却和她都没能碰在一起。眼前的她已经开始变成了无数的光粒子,飞进了我身边的星辰。

我突然好难受,我觉得我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我不知道这叫什么,虽然和光粒子很像,可是我的脑海里似乎隐约有一个名称,但又总是想不起来。

我明明透过我身下总是放各种场景的镜子明白了好多事情,闭上眼睛我的眼前也总是一些我很熟悉却又明明没有见过的画面。

看来,是妈妈的力量吗?那这么说,那些都是妈妈曾经经历的是么?

妈妈,别走,妈妈!妈妈!妈妈!

可我能发出的声音,只有呜呜呜】


      荷莱,你还小,你一定要快乐长大,一定……一定要开心,一定要……要幸福……

      要好好吃饭,要认真学习,更要多加锻炼……也不用太着急,你爸爸……还有德拉西翁……以及……你以后一定会遇见更多的朋友……你会一点点强大的,不用急在一时,但一定要稳扎稳打……不过要是碰到M78星云的那些同伴,那可要“小心”一点哦,他们之中有趣的家伙,真的一点都不少……

    还有,别像妈妈一样,要控制点脾气啊……这个你去问你爸爸,他一定会教你最好的方法……不然你以后就只能找一个和你爸爸一个脾气的另一半了,那可不太好啊……

    还有,德拉西翁要是有点太狠了,你就吓唬吓唬他说:我要叫雷杰多大人来……不过别用太多次哦……不然就没用了……当然,如果实在委屈,就让你爸爸给你弄点地球上的水果糖,很好吃,吃完就不委屈了,但不要一次吃太多哦。

    在朱兰,要善待你遇见的每一个朋友……

    在面对不正义之事时,一定……一定要挺身而出……但也要保护好自己……受伤很疼的……

    还有……记得,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要抱有一颗善良、体恤的心……要有自己的判断……更要……去做无悔的事情……

      荷莱,也许以后,你会遇见许多困难,艰险。有很多时候,都是需要你独自去面对,去判断的。有时候情况会让你痛苦万分,因为掌握生死或见证生死都是很沉重的事情,消灭与守护,有时候真的太纠结。

     但是别怕,孩子。坚强些,孩子,坚强些。相信自己,相信……你身边的每一个亲人……同伴……能够信任的存在……

     更要相信……有些事情……问心无愧更重要。

    我们或许能轻易达成战斗中的胜败,但胜败不是对错,但如果能看见重生于苦难里的希望,那就证明你没有错。因为生命一定会滚滚向前,绝不会止步不前。

     所以,哪怕再迷茫,再痛苦,也不要放弃……坚定自我,哪怕知道很难,也不要轻易否定自己。这世上有许多事情,就是因为相信,继而愿意努力才能做成的。尽管妈妈不敢说,努力了就一定能得到你最想看见的东西,但只要你知道你的选择没有错,那总有一天,你会带着微笑迎接你的回报。也只有这样,你才能不后悔。

      如果可以,还要多笑一笑。不用像妈妈我一样一天到晚板着个脸,其实温柔真的也可以解决许多事情。你爸爸也说,我笑起来比总是板着脸好看,也许你也一样?但在该出手时,也一定不要犹豫,战士的准则,一定不要丢弃。

     还有孩子……还有……也要对你爸爸好一点,让他不要担心,也不要太牵挂我。

     我永远爱着他,爱着你。

 


【她顿了顿,可我却觉得,她好像快说不下去了。】


    

    你现在已经望着我好半天了……很累吧……听到这么多事情,你一定头都大了吧……这么小就听我说到了现在……你一定觉得我是个好啰嗦的妈妈……

       其实,我平常都不怎么啰嗦的……你爸爸就常说我寡言少语,有时候还很高冷……只是……只是……

       荷莱……

       妈妈……妈妈还有好多话……好多话想和你说啊……

 

   【我看见她的神情恍惚了一下,可是消失的光粒子已然漫过了她的胸口。

但我还是想再靠近她一点,我不想她消失!

可她还是在继续消失,我觉得好像以后,我就再也见不到她了!】



      我想抱抱你,想陪着你,想看着你长大,想和你爸爸带着你去见识许多有趣的事物,想见证你的每一次成长,想看你认识更多朋友,想看你一步步走出自己的命途……

     我也想见你的父亲……我想和他继续守护宇宙的生命,我想陪在他的身边,与他一起面对以后的种种磨难……我想和他一起生活在朱兰,我想在他需要陪伴和倾诉时一直在他身边……我想告诉他,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不要自责,不要那么难过,不要再做在朱兰上做下的事情,不要把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承担,不要让悲痛控制自己……不要折磨自己,要好好对待你,把你抚养长大……

       其实正义使者确实不该这样动情的,但是……

       孩子……

       知道你即将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我想如果你爸爸知道了,他也一定会很开心……真的……

      其实,妈妈很幸福,也很幸运。

      我拥有世上最好的爱人,拥有你——我的孩子,我从来没有背弃我的职责与信仰……

      只是如果可以……

      我要是能亲手,抱抱你,哪怕就一瞬间,看着你……冲我笑……

      只是以后,如果你想我了,就到宇宙间去游历吧。没关系,妈妈一定会在期间与你重逢,我会看着你,永远陪着你。

     我爱你……

     记得,我爱你。


【她消失了。

有些光粒子朝我飘来,好像和我合而为一了。

也有些飘远,飞入了我身下的镜子里。

我眼前的空间突然破了两个洞,有两个手臂一样的东西朝我伸来,带着十分刺眼又眩晕的光。

我闭上了眼睛。

却突然发出了声——】




妈妈!




【但我也知道,她再也回不来了。】



评论(2)

热度(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